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生殖健康: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生殖健康:产后恶露多久干净?”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产后恶露多久干净是妈妈们关心的问题。产后恶露一般在产后3周(21天)可排干净。产后恶露是痊愈的子宫从阴部排出的分泌物,不过产后恶露干净的时间也可因人而异,有些产妇短至2周(14天),有些产妇可达平均6周(42天)。

产后恶露在随着时间也会颜色也由红到白,具体过程如下:1、血性恶露。产后3-4天,色鲜红,含大量血液,量多,有时有小血块。2、色淡红含多量浆液。持续10天左右,少量血液,但有较多的坏死蜕膜组织。3、白色恶露。持续3周干净,粘稠,色泽较白。含大量白细胞,坏死组织蜕膜,表皮细胞及细菌等。

剖腹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正常情况下,剖腹产恶露大约在产后20天可干净,恶露带有血腥味,但不臭。如果剖腹产30天后恶露反复,同时还伴有腐臭味、腹痛、发热等症状,有可能是发生子宫、卵巢、输卵管、阴道感染。若恶露排出量日渐增多,颜色也日渐变红变深,或出现瘀块、伴有子宫出血、阴道创伤,也可能是和感染导致的恶露长时间不净。若出现剖腹产后恶露不净的情况要重视起来,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顺产后恶露一般会在产后4-6周完全排尽,总量约500-1000ml.正常顺产后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但个体差异较大,恶露的量也呈“阶段性”排出。如果顺产后恶露长时间不净的话,疑出现感染此时要及时检查和治疗。此外,有些产妇会把月经误当做恶露,要注意区分。如果颜色由红色转淡红、再转白色,证明是恶露,不然则有可能是月经。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引产后恶露干净的时间也因人而异,正常情况情况下引产后恶露基本在一个月左右就能彻底干净了,个别产妇由于体质的问题,可在引产后半个月将恶露便排干净。此外,如果在引产后出现长时间恶露不尽建,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以尽快康复。

产后恶露总量约250ml-1000ml,个体差异较大。通过对恶露的观察,注意其质和量、颜色及气味的变化以及子宫复旧情况,可以了解子宫恢复是不是正常。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生殖健康: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