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生殖健康咨询师: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生殖健康咨询师: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一般来说女性月经推迟7天以内属于正常现象。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月经提前或推迟一周是正常的。月经周期受多种因素影响,月经推迟时建议先观察1-2天,或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明确月经推迟的原因。如果女性生活作息均正常,且无情绪、疾病、药物等影响,则很有可能是怀孕或者出现生殖系统疾病导致月经推迟。

如果女性在短时间内大量进补或快速减肥,饮食习惯的改变会促使机体功能和分泌系统出现调整,月经周期也随之改变。另外,如果长期处于压力很大的状态,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失调,激素环境发生改变导致月经推后。疾病、药物等因素也会影响正常的月经周期,所以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或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的月经大多推迟。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生殖健康咨询师: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