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生殖健康:体温持续升高是怀孕了吗?

“生殖健康:体温持续升高是怀孕了吗?”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基础体温是指经过较长时间睡眠清醒后,在尚未进行任何活动之前,所测得的体温。基础体温可以反映安静状态下身体能量代谢情况。孕妈妈怀孕之后,由于孕激素的影响,刺激了体温中枢,使体温维持在高温水平。

育龄妇女基础体温与卵巢激素周期变化有关。正常情况下,女性从月经来潮到下次月经前2周会呈现出低体温,之后体温会比前段时间的体温约升高0.3-0.5℃。但需要排除其可使体温升高因素如全身感染疾病、感冒等等。如果女性在生理期后段时间的体温一直处于高温状态,这种高温期持续21天以上,而且无其他异常反应,月经也不来潮,甚至出现早期的妊娠反应,则是早孕表现。

月经期过了,怀疑受孕的女性可以测量基础体温判断自己是否怀孕。在夜晚临睡前,将体温计的水银柱甩低于35℃,为避免起床活动,放于随手可取之处。次日清晨醒后,在未开口说话、未起床活动前,立即取体温计测口腔体温5分钟,观察并记录基础体温值。连续测试一段时间,即可判断是否已经怀孕。但女性最好还是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验孕结果更科学准确。

正小保5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生殖健康:体温持续升高是怀孕了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