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新生儿低血钙两个阶段

2016-01-12 17:2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新生儿低血钙两个阶段:

妊娠晚期母血甲状旁腺激素水平高,分娩时脐血总钙和游离钙均高于母血水平,使胎儿和新生儿甲状旁腺功能暂时受到抑制。出生后,母体供钙停止、外源性供钙不足,新生儿甲状旁腺功能低下,骨质钙不能入血,导致低钙血症。

早期低血钙指生后72小时内发生。常见于早产儿、感染、窒息等新生儿。

晚期低血钙指生后72小时以后发生。常见于人工牛乳喂养的足月儿,主要是牛乳中钙磷含量比例不适宜,导致血磷过高医|学教育网整理,血钙沉积于骨,出现低钙血症。其他还可见于母体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先天性永久性甲状旁腺功能不全(X连锁性隐性遗传)等。

……

请点击查看:http://bbs.med66.com/forum-267-155/topic-2091273.html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