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护士培训计划医院护士培训计划

2016-01-11 09:4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护士培训计划医院护士培训计划:

医学的发展,护理工作领域的拓宽,对各级的在职护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护理人员必须在巩固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继续学习,把握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以适应护理工作需要,满足病人所需。

一、培训内容:

1.复习巩固护理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

2.复习巩固专科的医学和护理知识、专科技能。

3.学习护理专业的理论及有关护理教学、科研、治理知识。

二、培训途径:

1.各病房有计划的组织讲课、查房和安排读书报告会。

2.参加院内、外组织的各种会议、专题讲座、学习班和研讨班等。

三、培训安排:

1.毕业2年内护士的培训。

(1)目标:具有良好的护士形象和行为,能独立完成临床护理中小组护士的工作。

(2)重点:

①巩固专业思想、严格素质要求、加强护士素质培养。

②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抓好“三基”练习。

③明确临床护理工作的程序和小组护士的工作职责。

④学习专科护理理论和技能。

⑤学习为患者做健康教育并实施整体护理。

(3)具体要求:

①到医院报道时,接受护理部组织的岗前培训。

②护理部制定2年的轮转培训计划,护士长结合接受每位轮转护士医|学教育网整理,制定半年的具体培养计划。

③工作以小组护士工作为主,安排夜班工作,熟练把握基础护理的知识和技能。

④参加科内、院内组织的业务学习。

⑤1年后参加护理部组织的10项技术操作达标验收,不及格者进行补考。

⑥每半年一次,写出个人总结,所在科室考核并签署意见上交护理部。

⑦2年轮转结束后,本人提出志愿,与用人单位见面,双向选择进行定科。

2.护士阶段的培训:

目标:能按要求独立完成科室各项护理工作,非凡是专科护理的知识,逐渐达到护师水平。

毕业2~3年的护士,重点:

①在熟练把握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和熟练专科护理知识和技能(包括专科疾病知识、护理要点、专科一起使用、专科用药等)。并学习整体护理的理论及方法。

②学习健康教育的原则和方法,充实教育内容,提高自身能力。

具体安排:

①工作以小组护士为主,适当安排处置室、重患室工作,熟练把握各岗位工作程序和工作职责。

②积极参加科内、院内组织的业务学习,适当参与病房内小讲课和读书报告会。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