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为什么会有智齿?智齿到底要不要拔掉

关于“为什么会有智齿?智齿到底要不要拔掉”,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

1、智齿是怎么来的?

智齿是口腔中最晚长出的牙齿,也称第三磨牙,一般有1——4颗不等。人有上下共四颗智,每个人智齿萌出的时间有差异,有的20岁以前长出,也有的中年以后长出,还有人终生不长。①

2、到底要不要拔?

很多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智齿到底需不需要拔?

答案是:80%的人智齿都需要拔除,只有极少数的人可以不拔。

一是智齿完全萌出、长得很正、上下咬合很好,也没有牙痛、炎症等症状,可以不拔;

二是需要矫牙的年轻人,有些时候由于某个磨牙长得不好或出现问题需要拔除,这时需要通过矫牙将智慧牙往前挪,填补前牙空缺的位置。

3、为什么需要拔智齿?

医生表示,绝大多数人的智齿还是应该及早拔掉,在国外一般十几岁的少年就把智齿预防性拔除。

因为智齿是最后萌出的牙,长出来时,牙床往往已经没有“立足之地了”,往往长得歪斜,且不能萌出至正常位置。这会影响周围牙龈软组织和相邻牙齿,引发周围牙龈软组织红肿、炎症、疼痛,导致冠周炎和严重的口腔颌面部感染,甚至有可能成为关节痛和不明原因神经痛的诱因。而且下上智齿又往往不能形成良好的咬合关系。

“为什么会有智齿?智齿到底要不要拔掉”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BlockItem.Title}

【推荐】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人数逐年下降,把握机会,尽早拿证!

2020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整体战况分析汇报!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后考生关心的焦点问题!

【免费直播】2020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后老师解析直播

全国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考后多久公布成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