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下颌阻生牙根据角度是如何分类的

关于“下颌阻生牙根据角度是如何分类的”,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整理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学习。

1、根据阻生牙和下颌升支前缘相对位置关系分类

Ⅰ类:阻生牙牙冠完全位于下颌升支前缘前方,拔除难度不大。

Ⅱ类:阻生牙1/2以内的牙冠的近远中径位于下颌升支内,此类阻生牙拔除难度适中。

Ⅲ类:超过1/2牙冠近远中径位于下颌升支内,此类拔除难度最大。

2、根据角度分类

角度是指下颌第三磨牙牙体长轴与下颌第二磨牙牙体长轴所成的角度。根据下颌阻生第三磨牙的长轴与第二磨牙长轴的关系可分成七类。

在下颌阻生第三磨牙中,垂直阻生最常见,近中阻生多见,水平阻生较多见,其他阻生类型少见。近中和垂直阻生(除低位垂直)的拔除难度相对较低,水平和远中阻生的拔除难度较高,倒置阻生的拔除难度最高。

阻生牙除与第二磨牙长轴有成角关系外,牙冠还可能朝颊或舌向倾斜,若阻生牙已萌出至牙弓,大多数牙冠为舌向倾斜。

如果阻生牙未萌出,可通过拍摄咬合片确定阻生牙的咬合面是朝向颊(舌)侧或颊(舌)向阻生,大多数牙冠位于牙弓偏颊处。

“下颌阻生牙根据角度是如何分类的”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推荐】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辅导班哪个好?比较说明已备好!

口腔执业医师【临床综合】备考资料大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成绩何时出2020

2020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后问卷调查,您的反馈很宝贵呢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