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高血压、偏头痛患者拔牙的注意事项

关于“高血压、偏头痛患者拔牙的注意事项”,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一些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

高血压

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而言,在平时生活中同样要尽可能的避免拔牙,否则同样会严重影响到身体健康,甚至还有可能会由于心理因素和病痛刺激可能导致血压骤然升高,因而发生多种脑血管意外。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拔牙后的出血情况以及疼痛存在导致患者血管破裂,从而诱发中风的可能。

偏头痛

偏头痛,又叫做三叉神经痛,是三叉神经存在损伤的一种情况。如果在偏头痛时期拔牙的话,可能会进一步损伤三叉神经、加重头痛症状。

对这部分患者而言,拔牙可能会导致三叉神经分支受损,除了加重偏头痛症状之外,还有可能对听力造成严重影响,导致听力下降。

“高血压、偏头痛患者拔牙的注意事项”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推荐】

一表全解2021口腔执业医师考试从报名距离证书注册的时间节点

2021备考起航!口腔医师历年热门考点直播大讲堂9月28日开讲啦!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医学免疫学》重要考点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复习《口腔解剖生理学》资料整理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