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阻生牙有哪些危害?

阻生牙有哪些危害?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一些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牙齿在颌骨内由于位置不正,不能萌出到正常咬合位置,这样的牙称为阻生牙。

最常见的阻生牙是下颌第三磨牙,其次是上颌第三磨牙和上颌尖牙。阻生牙牙冠周围的牙龈常常会发炎、疼痛,严重时脸颊可以肿胀,张口困难,甚至会全身发烧,额下淋巴结肿大。阻生牙常常还会引起邻牙齿龋坏、松动,牙槽骨吸收等症状。所以,能引起这些病变的阻生牙应该拔除。

由于阻生牙位置不正,被邻牙阻挡,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有些还可能完全被骨组织包埋。因此阻生牙的拔除比拔其他牙要困难,被牙龈覆盖的要切开牙龈,被骨包埋的要把骨去除,被邻牙挡住的要把牙冠劈开,分片拔除。

所以,拔阻生牙费时较长,术中术后可能发生的并发症也较多,如:出血、断根、邻牙损伤、术后下唇麻木、干槽症等。

“阻生牙有哪些危害?”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推荐】

2021口腔执业医师备考手册——综合笔试黄金考点271条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详细备战复习计划出炉!

【直播回放】10月14日口腔医师“口内”核心考点梳理点拨

【直播回放】鸿儒:2021口腔医师资格考试复习方向/备考规划免费直播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