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报名时间 > 正文

广东省江门市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及现场审核等有关工作通知

江门市卫计委转发医师资格考试广东省考区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我省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现场审核的具体安排,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如下:

各市(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现将医师资格考试广东省考区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我省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粤医考办〔2019〕3号)文转发给你们,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做好现场资格审核工作

(一)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应于2019年2月28日前将《报名成功通知单》提交到当地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各市(区)卫生计生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医学卫生类别报考中心审核后应及时打印通过现场审核考生的《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暨授予医师资格申请表》,并发放回各医疗卫生单位。

(二)各市(区)卫生计生局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按上报材料时间安排表(附件2)的规定时间提交纸质报名材料。

(三)报名点在审核考生报名资格时,应核验所有《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和《学历证书鉴定证明》的内容真实性,并由核验人将核验结果在相关打印/复印件上标记、签名。《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内容真实性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相关网站查询(网址:http://renzheng.cscse.edu.cn)。

(四)考生学历信息验证及报名备案等有关事宜,参照《关于做好201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及考生报名材料审核等工作的通知》(粤卫办函〔2013〕64号)执行。

如未按《关于做好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备案工作的通知》(粤卫办函〔2013〕303号)要求办理备案手续,也不能按要求提交试用单位缴纳社保凭证或2018年准考证的,由所在工作单位向考点提交相关人员工资发放、在本单位工作期间开具处方、考核等具体凭证,经考点审核确认,并在相关医疗机构对相关人员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后,由考点统一填报《未备案但考点确认符合试用期规定考生花名册》(附件11),并报省考区办公室备案。

二、考试材料报送要求

(一)考生的报名材料均须按省文件附件要求装订成册,所有证件、证明须正反面复印,复印件和表格纸张一律采用标准A4规格。

(二)各市(区)卫生计生局要验证报名材料的复印件是否与原件相符,并在与原件相符的复印件上加盖公章。

(三)整份报名材料应由各市(区)卫生计生局(负责辖区考生材料)核验原件后加盖骑缝章(骑缝章须覆盖每页材料)。

(四)部队考生须由团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干部部门、后勤机关卫生部门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

(五)考生签名确认后的报名申请表一经涂改,必须重新打印,并由考生本人重新签名确认。

(六)各市(区)卫生计生局及江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的报名材料应按考生身份分类叠放(区分地方考生、部队考生、港澳台及外籍考生),各类均按考生报名编号顺序由小到大排列。

请各市(区)卫生计生局及江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按要求填写《江门市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统计表》(附件8)和《2019年度医师资格考试报考人员一览表》(附件9),并务必按时间安排表(附件2)上报各项报考材料。不符合要求的,退回重新办理。相关表格可登录江门市卫生健局网站(http://wsj.jiangmen.gov.cn/)“网上办公→表格下载”栏下载。

三、报名注意事项

(一)部队考生须由团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干部部门和后勤机关卫生部门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到部队所在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集体办理现场资格审核手续。

(二)试用单位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考生,只能报考公共卫生类别;如试用单位为疾控机构下属门诊部的,该门诊部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必须有与考生报考类别相适应的诊疗科目,且考生填报的资料及所盖公章名称必须与许可证上的第一名称相一致。

(三)我省在儿科岗位工作,需要申请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的考生可在国家网网上报名时自行选择“儿科”加试,并在现场审核时提交《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附件3)。

加试须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并作出承诺,签订协议,经公示后方能通过加试获得执业医师资格。

通过加试成绩计入总成绩才能达到当年临床类别执业医师全国统一合格线的考生,其获得的相应类别执业医师资格和执业证书须标注“儿科”字样,限定在儿科专业岗位注册。

四、集中审核有关事项

今年江门考点实行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集中审核,请各市(区)卫生计生局分别安排1名考务人员携带手提电脑于2019年3月4日至2019年3月8日(3月4日上午10点半前报到)到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医学卫生类别报考中心(龙湾路4号)参加集中审核;并于2月25日前将参加集中审核人员名单报报考中心。集中审核期间,食宿费由学院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所负责,交通费自理。

附件:1.《关于做好2019年我省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粤医考办〔2019〕3号)

2.江门市2019年执业医师报考上报材料时间安排

3.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申请表

4.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

5.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

6.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报考人员在岗声明

7.报考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知情同意书

8.江门市2019医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统计表

9.2019年度医师资格考试报考人员一览表

10.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未备案人员公示情况表

11.未备案但考点确认符合试用期规定考生花名册

1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样本

(江门市医学卫生类别报考中心联系人:林丽娜,电话:3508702)

附件下载:江卫办〔2019〕12号附件

上文关于“广东省江门市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及现场审核等有关工作通知”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关于现场审核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栏目!

友情推荐:

2019国家医师资格现场审核技巧及注意事项 一定不能错过!

全国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地点通知汇总

【免费直播】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期直播汇总

2019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所需证明材料下载【汇总】

执业医师报名专题

四川省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时间/地点通知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