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报名时间 > 正文

怀化鹤城区2022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有关事项公告

怀化鹤城区2022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有关事项公告发布!根据《怀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告》(2022第1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2022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怀化鹤城考点2022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公告

怀化市鹤城区卫生健康局

关于2022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有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怀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告》(2022第1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2022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报名现场审核地点:怀化市鹤城区卫生健康局四楼大厅

二、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时间:2022年2月18日至2月20日(9:00---17:30)

三、报考相关事宜

(一)报考条件。凡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详见国卫医发〔2014〕11号文件)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

(二)现场资格审核需提交的资料。考生请特别注意现场资格审核需提交的所有资料必须和网上报名上传的资料一致。所有证件和资料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外都需提供原件。

1.《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成功通知单》。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重要提示:毕业证、《医师资格证》及《医师执业证》等证件的身份信息与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的,需提交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

3.毕业证书。毕业证原件及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毕业证书遗失的,可提供毕业证明书、学籍档案或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查报告。专升本学历报考执业医师:如果本科学历为专升本且为2015年9月1日以后升入本科的,还需提交专科毕业证书。研究生报考执业医师:毕业当年报考的,需提交学生证、研究生院开具的临床实践训练经历满一年证明及个人承诺书1份;已毕业的,2015年1月1日以后入学的研究生需提供学位证。

4.中专学历考生报考。持中专毕业证书报名的考生,网上能查询到学历信息的,现场审核时,考点在网上对其学历的真实性进行验证;无法通过网络查验的考生,需提交由毕业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原件或考生学籍档案。如无法提供上述证明材料的,现场审核时不予受理。

5.照片两张。需与网上报名上传照片一致的小两寸白底彩色免冠证件照2张。

6.试用机构出具的《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和《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执业期考核证明》在国家医学考试网(报名系统内)下载打印。如试用期内涉及多个单位,须多个单位同时开具证明,每个单位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并法人签字或盖公章,缺一不可)。

7.试用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需在有效期内,可以查看诊疗科目,加盖单位公章。

8.执业助理医师申报执业医师考试的。还需提交《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

9.应届毕业生报名。除提交毕业上班起至2022年2月的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外,还应提交《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承诺书》。在通过实践技能考试后一个月内,将后续试用累计满一年的《医师资格考试试用期考核证明》及时交考点办公室。

(三)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具有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五年的,均可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时间计算从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注册之日起至2022年 12月31日止。具体注册时间要求:大专学历毕业报考,执业助理医师是2020年12月31日以前注册的;中专学历毕业报考,执业助理医师是2017年12月31日以前注册的。

(四)乡村医生报考。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明确的有关条件,且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除外)岗位上工作的乡村医生,可报名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五)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报考。2021年1月31日前在我省取得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证书的,可以报名参加相同类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六)短线医学加试报考。报考执业医师的试用期岗位必须为院前急救、儿科专业岗位。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注册证执业范围必须为院前急救、儿科专业,方可报考短线医学加试。

考生在报名和上传报名资料时,务必提供真实的资料。在现场审核和考区复核中发现虚假材料报名的,考区将严格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2014版)》进行处理。

四、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现场审核前14天内尽量不到外省出差、旅游;不出入人群拥挤、通风不良场所;不接触发热、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例。

2.现场审核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为黄码的考生,需持有近7天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3.现场审核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健康码为红码的考生必须持有隔离14天的证明和近7天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于2月27日至考点办公室现场审核。

4.杜绝发热考生来现场审核。如体温高于37.2摄氏度应及时向考点进行报告,申请延期审核。持近7天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于2月27日来考点办公室现场审核。

5.为避免人员聚集,各位考生必须严格按照《怀化市各县市区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表》的具体规定日期到达现场进行资格审核,不按照《怀化市各县市区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表》时间段来的考生概不受理。

6.所有考生入场前必须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显示为绿码,同时体温正常时方可入场。

7.入场时必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保持一米间距,分类别分批次入场,进场前进行手消毒。

8.现场审核考生必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自行准备),保持一米距离。

怀化市鹤城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1月27日

【推荐】

虎虎生威迎新年!2022年您有一份医师备考大礼包待领取!

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考爱打卡」免费刷题第一阶段开启!

国家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网报已结束!这9件事还要重点关注!

以测促学 以评促效|2022年医师资格【月度测评】教学服务正式上线!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怀化鹤城区2022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有关事项公告”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