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报名时间 > 正文

河南省许昌市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安排通知

河南省许昌市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安排通知,相信很多许昌考点的考生十分关注,现在将具体审核安排内容整理分享给大家。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市直各医疗单位: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2019】01号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关于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的《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河南考区报名考务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现将许昌考点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管理

医师资格考试作为培养、评价、选拔卫生人才的重要手段在卫生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作用。各县(市、区)卫生部门、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医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考试报名组织工作,将考试报名时间、条件、方式方法及时通知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考生,并按照考务工作要求安排专人组织好本辖区、本单位考生有秩序报名并采集信息。

二、考试报名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1月16日—1月28日24时。考生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进行网上填报信息并打印《报名成功通知单》。

许昌考点资格审核、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2月19日—2月27日。

许昌考点现场资格审核确认地点:许昌市中心医院八一路门诊部

考生指纹采集及照相时间:2019年2月20日—2月27日

考生指纹采集及照相地点:许昌市中心医院八一路门诊部(具体事宜详见附件2审核、照相时间安排)。

三、考试报名条件及工作安排

今年考试报名条件依据《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相关内容及要求请各单位登录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官网通知公告区下载(网址:xcswjw.xuchang.gov.cn/)。

附件1: 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许昌考点报名资格审核、确认工作流程

附件2: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许昌考点各单位现场资格审核、确认、考生指纹采集照相时间安排表

附件3: 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一览表

附件4: 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提交材料一览表

附件5: 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许昌考点报名汇总表

附件6:2019年报名各类表格

附件7:中医类别提交材料及顺序

四、报名要求及注意事项

1、报名审核确认方式:按属地管理原则,考生将报名材料交由各医疗机构上报所属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报名材料由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统一报市卫计委考试中心审核确认(考生本人不用来),审核确认成功的考生,按时间安排考生本人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指纹采集及照像。

2、现场指纹采集及照像安排:考生由单位统一组织按要求时间集中到许昌市中心医院八一路门诊部进行采集。

3、持报名申请表(2份表上带报名编号)、身份证进行指纹及照像信息采集,按中、西医分别有序排队,先采集指纹后照相,考生所持经审核无误签过字的报名表2份由指纹信息采集处统一收回。

4、公共卫生类别、部队现役考生、中医师承和确有专长类别的考生报名审核、考试统一安排在郑州考点进行,报考以上三个类别的考生考点全部选择为郑州考点,如填写许昌考点的请修改。郑州考点咨询电话:0371—86181500

5、单位要确定专人按要求稳妥做好报名组织工作,严禁考生单位,冒名顶替采集信息。凡持假毕业证、假资格证、假执业证报考或提交材料不真实,冒名顶替的考生,一经查出,除没收假证外,一律取消当年及下年起两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并在全市通报。

6、 2019年医师网上报名结束后,考区和考点均发现个别二级以下医疗机构报考人数异常,请各单位认真核查考生身份是否为本单位正式聘任人员,如果查实有报名的考生,除取消其报考资格外,对有关单位相关人员将追究责任。

五、其他事项

1、2019年,除中医类别少数民族医专业外,执业医师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执业助理医师合格分数线为180分。

2、2019年,在全国开展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按有关规定报考(详见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报名文件夹)。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所有报名材料按中医、西医类别分别提交。

3、学历认证:考生报名时,需提交从教育部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提交省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明。具体认证事宜以教育行政部门解释为准。

4、今年继续实施临床执业医师急救、儿科加试专业内容考试。

5、从2017年开始,考区及国家将停止办理修改医师资格证书信息业务,所以务必请考生核对报名申请表上所有信息,准确无误后方可签字。签字后考生报考信息出现错误的本人将承担一切后果。

6、今年的助理升执业必须符合注册年限。各类毕业证书均应在毕业后第二年才能用于医考报名(符合《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河南考区助理医师持后学历报考执业医师资格年限审核要点》要求的除外)。(2018年应届生毕业时间应在2019年综合笔试前满一年。)

持中专毕业证取得助理医师资格后,需满五年才能报考执业医师资格(即最晚2014年的助理资格证书)。

持中专毕业证书2014年取得助理医师资格后,注册时间在2015年12月份之前今年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持中专毕业证书在2018年10月1日后省外迁入的,截止到2019年8月应注册满60个月(首次注册时间不能晚于2014年8月)。

持大专毕业证书取得助理医师资格后,在2018年10月1日前注册的,可报考执业医师资格(最晚2017年的助理资格证书)。

持大专毕业证书取得助理医师资格后,在2018年10月1日后在我省注册的,截止2019年8月应注册满24个月(注册时间不能晚于2017年8月)。

2018年10月1日后在我省注册指:在我省首次注册、省外迁入、省内外反复迁出迁入等情形。

例;中专学历取得助理医师后,用另一种中专学历报考执业医师,注册时间需满5年。

中专学历取得助理医师后,使用成教大专学历报考执医,应按大专学历计算注册时间,需满2年。

中专学历取得助理医师后,使用成教本科学历报考执医,应按本科学历计算注册时间,需满1年。

7、报名政策变化详见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提交一览表(附件3)。

许昌考点报名审核咨询电话:2663363

郑州考点报名审核咨询电话:0371—86181500

附件1:2019年医师报名审核流程.doc

附件2:2019医考审核时间安排.xls

附件3:报考条件一览表.xls

附件4:西医类别提交材料及排列顺序.docx

附件5:19年医师资格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6:2019年报名各类表格.docx

附件7:中医类别提交材料及顺序.doc

编辑推荐:

全国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地点通知汇总

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缴费时间|缴费方式汇总

  

“河南省许昌市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时间安排通知”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帮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