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

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种病毒,因该病毒形态在电镜下观察类似王冠而得名。目前为止发现,冠状病毒仅感染脊椎动物,可引起人和动物呼吸道、消化道和神经系统疾病。那么感染的患者临床表现有哪些?

感染的患者临床表现:

一般症状: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

轻症患者:仅有上呼吸道感染表现。

严重者:

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易感染人群:

免疫功能低下、老年人等更容易感染或转变成重症患者,这部分人需要格外重视防护。

潜伏期: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提到,基于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疾病的潜伏期最长约为14天。即使是在潜伏期,没有任何典型症状的时候也具备传染性。

以上内容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的内容,小编温馨提示建议大家不要参加大型聚会,少去人多密集地区,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室内通风。

【推荐阅读】

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和非典有何不同?(附预防手册)

中医教你如何提高身体正气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注意!新冠肺炎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