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时间 > 正文

河南信阳考点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考试举行通知

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信阳考点口腔类实践技能考试7月11日在河南圣德医院开考。

今年的考务安排为5天(7月11--7月15日),全市共有420人参加口腔类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考查内容包括医学人文素养、口腔疾病基本诊治技术和口腔疾病临床诊疗思辨三个部分。考试采用多站式考试方式进行。各考站考核的能力为:第一考站(口腔检查)、第二考站(口腔操作)、第三考站(急救技术)和第六考站(健康教育)考核应试者的操作能力;第四考站(病史采集)和第五考站(病例分析)考核应试者的临床思辨能力;考生按照考试要求完成考试。

根据《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2019版)》要求,为给考生提供更好的考试环境,信阳市卫健委研究决定委托河南圣德医院承办2020年口腔类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为此,市卫健委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医院在委机关有关部门和专家考官的指导下,按要求布置考场,合理配置考试工作人员和充分准备考试用品,为此次考试工作顺利实施提供充分保障。

为扎实做好此次考务工作,河南圣德医院专门成立以董事长、党委书记程红为主任,院长陈建华为副主任、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试基地建设和考试指挥调度工作,同时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分工,由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预防保健科、膳管科、安保科等职能部门组成若干工作小组,负责疫情防控、考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医院多次召开会议并进行培训、演练,各小组分工负责,密切配合,使考务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确保本次考试顺利开展。

首日考试期间,信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发刚、市卫健委副主任宋建荣等来院巡查考务,圣德国际医院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储文华、河南圣德医院党委书记程红陪同巡视。

宋建荣副主任对河南圣德医院在基地建设、考务培训、考试流程、后勤安保措施等环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河南圣德医院考试基地建设成效和新技术应用、信息化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宋建荣要求,圣德医院要继续保持扎实严谨、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提升重大风险排查和防控能力;进一步规范考试流程,明确工作责任,严肃考风考纪,强化部门协调,确保考试平稳、安全、有序进行,做到万无一失。

据了解,为了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河南圣德医院院领导以身作责,全程对考务工作进行监控和指挥;合理安排考试轮次,合理安排考试时间,有序候考、考试和退场,避免人员聚集;考试期间,考官和考务人员的就餐由医院膳管科负责,单人份包装,直接配送至专用就餐区;对于考生,把好“三关”即入门关、预检关和健康码审核记录;科学规划人员流动路线,考场相对封闭,与正常诊疗区不相通不交叉;考场内另设临时隔离观察室1间,有专门通道出入;配备充足疫情防控物资,严格执行手卫生制度,落实环境清洁消毒,用于考试的各诊室均配备等离子空气消毒机,持续开启消毒;进场、候场、考场、出场不交叉、不回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对考生进行考前防控教育,进入考场前的所有人员均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场内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考生间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离;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置,每天考试结束后立即清理。

河南圣德医院院长陈建华表示,一年一度的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考场设在圣德,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市卫健委的信任表示感谢。河南圣德医院将不负使命,再接再厉,在严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将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好,确保今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别)在河南圣德医院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光荣任务。

编辑推荐:

实践技能考后讨论区

2020年全国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入口|名单汇总

2020年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模拟系统来了!含实战模+考经典习题

以上为“河南信阳考点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口腔类考试举行通知”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信息请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