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健康管理师 > 报考指南 > 正文

中医药抗疫治疗率为95.48%!中医健康管理行业迎来崛起!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020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轮疫情发生后,河北省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中医药早介入早干预,积极推动中医药深度融入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

据统计,截至1月20日24时,河北省累计858名确诊病例中,819名应用中医药治疗,中医药治疗率为95.45%。现有155名无症状感染者中,148名应用中医药治疗,中医药治疗率为95.48%。

中医药又一次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危难之下更显现出我国传统文明--中医技术的博大精深!

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至2020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突破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0%。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无疑加速了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未来10年内中医药健康产业将迎来大爆发。

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是全面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全民健康素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在未来,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至少有4点爆发的潜力:

1、疫情后,世界对于健康管理越来越重视,中医健康管理有利于发挥“治未病”的中医学理念,防患于未然;

2、中医药历经5000多年的发展传承,治疗经验和技术都十分成熟,加上国民对中医疗效的认可,中医药+健康管理的模式更加容易被介绍;

3、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中医技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明确提出要振兴传统中医药事业,并做出了全面的战略部署,最近这几年,也有一系列利好政策相继出台;

4、大型互联网公司,跨界进入大健康产业。早在2015年时,阿里健康就开始布局,提供天猫医药服务,上线支付宝“未来医院”,开展阿里云医疗AI技术的探索等,互联网+中医药健康管理模式成为医药行业热点。

中医药健康管理行业将成为下一个行业风口,现在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就等于掌握了大健康行业通行证!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

医学教育网特别推出中医健康管理师课程,提供学习+考试+取证全流程服务,课程优良,专业老师授课,颁发全国通用证书,官网可查,充电考证一举两得!

●培训对象:

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健康体检中心等想从事中医健康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

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中医康复调理机构,健康管理机构以及中医健康调理机构相关从业人员。

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持证上岗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快来点击图片了解更多课程详情吧!

c12894895ca86a6c-0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就业指南】中医健康管理师含金量高吗?

为什么中医健康管理师比健康管理师工资高?

重庆发布2021年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官方通知!

护士可以考健康管理师证吗?考了有什么好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