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健康管理师 > 报考指南 > 正文

【健康管理师】山西“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通知发布!

日前,山西省人社厅发布了《关于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为方便各位健康管理师考生朋友们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特意收集整理了如下内容,欢迎查看!

1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相关部门、各相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决定于2021年2月1日至3月31日春节前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面向广大留岗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现就专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企业结合稳岗留工开展培训

各市、省直相关部门要指导企业结合稳岗留工实际,对调休不歇班和留岗职工提供精准化、针对性培训服务,开展灵活多样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对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的职工,可根据职工意愿,灵活开展工匠精神、法律道德、质量意识、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等培训。企业可结合实际开展定制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留岗人员培训按规定纳入全民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范围。

二、组织实施以工代训

根据人社部要求,各市要把以工代训作为稳岗留工送培训的重要举措,可以按规定延长以工代训的实施期限至今年12月,以工代训补贴资金按规定每月一申领。各市可优化经办服务,做好以工代训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推行“打包办”和“快速办”,建立补贴资金网上申领渠道,推广“不见面”服务,提高审核发放效率,逐步实现补贴受理审核发放全程网办。

三、组织开展线上培训

活动期间,人社部向社会遴选推荐的54家和我省目前已确定的5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将提供“不断线”服务,确保注册和学习正常运行。人社部部属的“中国职业培训在线”“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技能大师在线培训”“新职业学习平台”“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等线上培训平台在活动期间,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以及视频课程、电子书、课件、动画等职业培训教学资源。

各市、各企业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不断丰富数字培训资源,对中高风险地区不开展线下聚集性培训,倡导线上培训。对参加线上培训并取得相应课程培训合格证明的学员,按照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四、组织开展送技能优质服务

各市要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联动推出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活动。面向留岗人员,提供相关职业培训信息、推送培训政策咨询、推荐培训项目。针对稳岗留工人员,可以按照2020年公布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技能培训项目工种,开展“菜单式”培训+跟进式服务。

五、精心组织实施

各市、省直各相关部门、各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根据就业培训工作实际,尊重劳动者和企业意愿,精心设计安排,做好培训统计调度等工作,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好“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培训总结于4月10日前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猜你想看】

健康管理师被纳为急需紧缺职业,2021年发展前景广阔!

江苏人社局再发利好政策!健康管理师速来围观~~

济南技能提升补贴落实,健康管理师领取2000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