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试题演练:皮样囊肿与表皮样囊肿的主要区别是

为帮助大家复习巩固口腔执业医师所学考点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口腔执业医师试题演练:皮样囊肿与表皮样囊肿的主要区别是”如下:

皮样或表皮样囊肿

【考频指数】★★★★

【进阶攻略】皮样囊肿含有皮肤附件。

【易错易混辨析】皮样囊肿中医称为“发瘤”,皮脂腺囊肿中医称“粉瘤”,注意区分。

知识点随手练

一、A1型选择题

1.皮样囊肿与表皮样囊肿的主要区别是

A.皮样囊肿的囊壁中无皮肤附件结构

B.表皮样囊肿的囊壁中无皮肤附件结构

C.表皮样囊肿的囊壁中有皮肤附件结构

D.皮样囊肿不含有角化物

E.表皮样性囊肿不含有角化物

2.下列哪一项描述不属于皮样囊肿的临床表现

A.生长缓慢,呈圆形

B.好发于口底、颏下

C.触诊时囊肿坚韧而有弹性,似面团样

D.穿刺抽出乳白色豆渣样分泌物

E.可扪及坚韧的索条与舌骨体粘连

知识点随手练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A1型选择题

1.【答案及解析】B。皮样囊肿或表皮样囊肿为胚胎发育时期遗留于组织中的上皮细胞发展而形成囊肿;后者也可以由于损伤、手术使上皮细胞植入而形成。皮样囊肿囊壁较厚,由皮肤和皮肤附件所构成。囊腔内有脱落的上皮细胞、皮脂腺、汗腺和毛发等结构,中医称为“发瘤”。囊壁中无皮肤附件者,则为表皮样囊肿。

2.【答案及解析】E。皮样囊肿好发于口底、颏下,表皮样囊肿好发于眼睑、额、鼻、眶外侧、耳下等部位。生长缓慢,呈圆形。皮样囊肿常位于黏膜或皮下较深的部位或口底诸肌之间。囊膜表面的黏膜或皮肤光滑,囊肿与周围组织、皮肤或黏膜均无粘连,触诊时囊肿坚韧而有弹性,似面团样。

口腔执业医师试题演练:皮样囊肿与表皮样囊肿的主要区别是”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辅导精华栏目。

【推荐】

5月复习备战攻略!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复习move on!

重磅!河南考区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缴费时间、基地分配及准考证规定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四站病史采集40道(2020考生)

【中期测评】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卷600题测验!

实战模考+经典习题!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模考系统来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