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下列关于涎瘘的叙述中,不恰当的是——口腔执业医师涎瘘知识点练习题

关于“下列关于涎瘘的叙述中,不恰当的是——口腔执业医师涎瘘知识点练习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内容如下:

涎瘘(★★★★)

【进阶攻略】本病根据病史和临床表现,涎瘘的诊断不困难,特别是饮食、咀嚼时流出量增多是其典型表现。流出的液体作生化定性分析,其中含有淀粉酶。

【易错易混辨析】腮腺腺瘘者可见腺体某处有造影剂外溢,而导管系统显示良好。导管瘘则可见主导管上瘘口处有造影剂外溢,在其后方可见导管扩张,系瘘口处狭窄或继发感染所致。

一、A1型选择题

1.下列关于腺体瘘的叙述中,正确的说法是

A.瘘口经常有少量的清亮唾液流出

B.瘘口很少是混浊的唾液流出

C.口腔内由导管口流出的唾液尚正常

D.进食、咀嚼、嗅到或想到美味食品时,唾液的流出量显著增加

E.以上均正确

2.下列关于涎瘘的叙述中,不恰当的是

A.腮腺是最常见的部位

B.损伤是主要的原因

C.可分为腺体瘘及导管瘘

D.检查导管口无唾液分泌

E.是唾液不经导管系统排入口腔而流向面颊皮肤表面

知识点随手练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A1型选择题

1.【答案及解析】E。腺体瘘:腺体区皮肤有小的点状瘘孔,其周围有瘢痕,瘘管的腺端通向一个或多个腺小叶的分泌管。从瘘口经常有少量的清亮唾液流出,很少是混浊的。进食、咀嚼、嗅到或想到美味食品时,唾液的流出量显著增加。口腔内由导管口流出的唾液尚正常。

2.【答案及解析】D。腺体瘘口腔内由导管口流出的唾液尚正常。导管瘘由瘘口流出的唾液清亮,并发感染者为混浊液体。

【推荐】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模考练习100题!

小试牛刀!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第一单元模拟测试150题汇总

5月复习备战攻略!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复习move on!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四站病史采集40道(2020考生)

【中期测评】2021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模考卷600题测验!

“下列关于涎瘘的叙述中,不恰当的是——口腔执业医师涎瘘知识点练习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辅导精华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