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维生素B12考点归纳!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口腔执业医师笔试冲刺复习,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维生素B12考点归纳!”内容如下: 

知识点:维生素B12

因含钴Co),又称为钴胺素,是目前所知唯一含有金属元素的维生素。

1.生理功能:人体维生素B12参与胞质中同型半胱氨酸的甲基化反应,甲钴胺素是甲基转移酶的辅酶。

维生素B12促进红细胞的发育和成熟;增加叶酸的利用率,促进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可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它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等。

2.缺乏病:维生素B12广泛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故维生素B12缺乏很少见,偶见于年长者由于内因子产生不足或严重吸收障碍疾病和长期素食者。维生素B12缺乏影响一碳单位的代谢和脂肪酸的合成;可导致巨幼细胞贫血等疾病。

【经典试题】

目前所知唯一含有金属元素的维生素是

A.维生素B1缺乏

B.维生素B2缺乏

C.维生素B12缺乏

D.维生素C缺乏

E.维生素K缺乏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维生素B12含钴(Co),又称为钴胺素,是目前所知唯一含有金属元素的维生素。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推荐】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19大科目冲刺模拟测试750题!

对放射线敏感的肿瘤速记-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2021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上颌骨骨折笔试重点归纳(附经典例题)

颧骨颧弓骨折X线片检查——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冲刺备考

2021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试考前资料-「缝合」知识点汇集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维生素B12考点归纳!”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辅导精华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