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3年口腔助理每天一个知识点:缩余釉上皮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2023年口腔助理每天一个知识点:缩余釉上皮”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巩固复习相关考点!

【每天一个知识点】

成釉细胞一边分泌牙釉质基质,一边向后移动,使牙釉质的厚度不断增加,同时星网状层逐渐缩小,中间层和成釉细胞逐渐靠近外釉上皮。当牙釉质发育完成后,成釉器的几层细胞合并成覆盖于牙釉质表面的鳞状上皮,称为缩余釉上皮。当牙齿萌出至口腔时,缩余釉上皮在牙颈部形成牙龈的结合上皮。

【习题】在牙齿萌出过程中,牙齿进入口腔之前,牙冠表面覆盖的结构是

A.马拉瑟上皮剩余

B.牙龈上皮

C.Serre上皮剩余

D.缩余釉上皮

E.釉小皮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在颌骨内,牙根逐渐形成后,牙齿进入口腔之前,牙冠表面给缩余釉上皮覆盖,此结构能够保护牙冠在萌出移动中不受损伤。若没有此结构,釉质和牙本质可在移动的过程中被吸收导致牙冠变性。

更多知识点【第三期】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备考学练结合,每天一个知识点!

【医学教育网原创所有,严禁转载】

【热点推荐】

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技能想要过60分,就该这样学!

如何高效率备考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考试?零基础“初恋考生”快来抄作业!

精细化备考,打卡式学习!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医考爱打卡”第2阶段开通!

【复习必备】2023年口腔助理医师“学霸计划”火速领取!

以上就是“2023年口腔助理每天一个知识点:缩余釉上皮”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备考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口腔助理医师辅导精华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