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助理医师模拟自测题——以下关于共同参与型医患关系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关于“口腔助理医师模拟自测题——以下关于共同参与型医患关系的描述中,正确的是”,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资料如下:

以下关于共同参与型医患关系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A.医生是主动的,处权威地位,病人完全按医生的要求去做

B.医生是主角,病人是配角

C.患者在医师指导下自己治疗

D.医生的作用占优势,同时有限度地调动病人的主动性

E.医生病人都是主动积极参与者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共同参与型这是一种双向性的,以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为指导思想的医患关系,其特征是“医生帮助病人自我恢复”,医患双方的关系建立在平等基础上,双方有近似相等的权利和地位,共同参与医疗决策和实施过程,相互尊重、相互依赖。这种模式主要适用于慢性疾病的治疗,因为这些病人自身的经验常常为治疗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即所谓“久病成良医”,而医生只起一种指导性的辅助作用,帮助病人自我治疗。在这种医患关系模式中,病人的主观能动性得到充分的发挥,尤其是医患双方在知识水平、受教育的程度和生活阅历上越接近,这种医患关系模式就越适合。

【推荐】

2021年口腔医师资格考试集中在3月中下旬缴费的地区通知汇总

2021口腔助理医师-口腔颌面外科学10大抢分考点集合!(附备考心得)

医考萌新必看|2021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备考“定心丸”奉上!

【模试题库】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5大题型试题练习50道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