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笔试考试第二单元B型试题(118-121题)

关于“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笔试考试第二单元B型试题(118-121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资料如下,希望大家在做题中可以及时查缺补漏,夯实基础知识!

(118~119题共用选项)

A.旋转

B.侧向

C.由前向后

D.由后向前

E.垂直向

118.前牙缺失,牙槽嵴丰满,唇侧有较大倒凹时,义齿的就位方向是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可摘局部义齿就位道设计,如果前牙缺失,牙槽嵴丰满,唇侧有较大的倒凹时,应将模型向后倾斜,以减少唇侧的倒凹。义齿则由前向后斜向就位,使余留牙与人工牙之间的间隙减小,有利于美观。

119.下颌右侧4~8缺失,下颌左侧牙齿舌倾较大时,义齿的就位方向是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若牙列一侧缺失,另外一侧余留牙舌侧倒凹过大,则将模型向有牙侧倾斜,以减小过大的舌侧倒凹,义齿则从缺牙侧向有牙侧就位,即侧向就位。

(120~121题共用选项)

A.切牙乳突

B.颌间距离

C.磨牙后垫

D.口角线

E.唇高线

120.上前牙宽度的参考标志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全口义齿人工前牙排列:两侧口角线之间的距离约为6个上前牙的总宽度。

121.中切牙排列位置的参考标志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上前牙的位置要衬托出上唇丰满度,要达到此要求有以下几点可作参考:①上前牙唇面至切牙乳突中点一般8~10mm;②年轻人,上尖牙顶连线通过切牙乳突中点,而老年人上尖牙顶连线与切牙乳突后缘平齐;③上尖牙的唇面通常与腭皱的侧面相距10.5±1mm;④上前牙切缘在唇下露出2mm,年老者露的较少。

【推荐】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测试题——第二单元(91-96题)

【第二单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87-90题)

【A3A4题】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2单元(83-86题)

口腔助理医师模考试卷测验-第2单元(81-82题)

模考测试!口腔助理医师第二单元A2试题(76-80题)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笔试考试第二单元B型试题(118-121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