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助理医师资格综合笔试考前模考卷第二单元(138-143题)

关于“口腔助理医师资格综合笔试考前模考卷第二单元(138-143题)”,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资料如下,希望大家在做题中可以及时查缺补漏,夯实基础知识!

(138~140题共用选项)

A.眶下间隙感染

B.咬肌间隙感染

C.翼下颌间隙感染

D.下颌下间隙感染

E.颞下间隙感染

138.下牙槽神经阻滞麻醉时消毒不严容易引起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翼下颌间隙感染常见为下颌智牙冠周炎及下颌磨牙尖周炎症扩散所致;下牙槽神经阻滞麻醉时消毒不严也可引起翼下颌间隙感染。

139.上颌结节阻滞麻醉时带入感染容易引起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颞下间隙感染可从相邻间隙,如翼下颌间隙等感染扩散而来;也可因上颌结节、卵圆孔、圆孔阻滞麻醉时带入感染;或由上颌磨牙的根尖周感染或拔牙后感染引起。

140.上颌尖牙根尖化脓性炎症容易引起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眶下间隙感染多来自上颌尖牙及第一前磨牙或上颌切牙的根尖化脓性炎症或牙槽脓肿。此外,可因上颌骨骨髓炎的脓液穿破骨膜,或上唇底部与鼻侧的化脓性炎症扩散至眶下间隙。

(141~143题共用选项)

A.急性化脓性腮腺炎

B.慢性复发性腮腺炎

C.下颌下腺炎

D.流行性腮腺炎

E.慢性阻塞性腮腺炎

141.不宜做腮腺造影的是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急性化脓性腮腺炎不宜做腮腺造影,因造影剂可通过薄弱的导管壁,进入导管周围组织,使炎症扩散。

142.导管口可流出“雪花样”唾液的是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慢性阻塞性腮腺炎挤压腮腺可从导管口流出混浊的“雪花样”或黏稠的蛋清样唾液,有时可见黏液栓子。

143.腮腺造影显示末梢导管点、球状扩张,主导管无明显异常的是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慢性复发性腮腺炎:腮腺造影显示末梢导管呈点状、球状扩张,排空迟缓,主导管及腺内导管无明显异常。

【推荐】

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测试题——第二单元(91-96题)

【第二单元】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87-90题)

【A3A4题】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第2单元(83-86题)

口腔助理医师模考试卷测验-第2单元(81-82题)

模考测试!口腔助理医师第二单元A2试题(76-80题)

口腔助理医师资格综合笔试考前模考卷第二单元(138-143题)”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助理医师模拟试题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