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模拟题库 > 正文

2023年2月1日|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解析!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2023年2月1日|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解析!”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巩固复习相关考点!

1.【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规定,患者有权查阅或者复制自己的门诊病历、住院志、体温单、医嘱单、化验单(检验报告)、医学影像检查资料、特殊检查同意书、手术同意书、手术及麻醉记录单、病理资料、护理记录医疗费用以及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属于病历的全部资料。

2.【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医疗机构不得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

3.【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国家、省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对传染病;发生、流行以及分布进行监测,对重大传染病流行趋势进行预测,提出预防控制对策,参与并指导对暴发的疫情进行调查处理,开展传染病病原学鉴定,建立检测质量控制体系,开展应用性研究和卫生评价。 

4.【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承担传染病监测、预测、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以及其他预防、控制工作。

相关推荐:

【开年第一课】2023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摸底测试&直播解析!

【汇总】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材料表格下载及填写范例

开启新征程!2023年临床执业医师医考爱打卡第一阶段开启!

事关拿证!2023年临床执业医师备考《通关宝典》资料免费送!

以上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关注医学教育网掌握更多2023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复习经验、备考干货、报考政策等内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