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一定要动手练习!

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怎么复习?相信很多考生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考试经验如下:  

体格检查复习建议:  

1.因为考试评分是按照步骤给分,所以学习过程中需要熟练掌握每一项操作步骤,根据易错提示,把每一步做出来。看一百遍录像,不如自己做一遍!  

2.第二站的考核目标是加大对检查者动手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所以在大多数的考区是需要说做结合的,故一定要动手练习。  

3.在做体格检查的时候一定注意需要一边做一边说。并且检查过程中要体现爱伤意识,这样可以提升印象分。  

4.考试见到考官一定要说:“考官您好,我是几号考生,请您多指教。”考试结束:“报告考官,检查结果×××,属于正常或者异常,操作完毕。”  

基本操作复习建议:  

1.基本操作最核心的是无菌观念!所以我们操作过程一定要注意无菌要求。  

2.基本操作另外一个常见问题就是各种操作顺序容易出错,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勤加练习并且思路要清晰。 

2020版考生手册发布 临床助理医师技能考试内容有变!

【资料+经验】临床助理医师高能作战攻略,满满干货! 

以上关于“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经验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临床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