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两会提案:提高农村医务人员待遇保障水平!

日前,两会帷幕正式拉开!同时,2021年全国两会民建中央提案》已出炉。日前,民建中央网站公布涉及乡村医生内容的相关提案。

1

《提案》显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医疗有保障”“有地方有医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出台了多项相关政策措施,但农村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仍面临招录困难、人员流失严重、服务能力弱化、后续力量不足等问题。

为此,民建中央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完善人才引进招录政策体系

一是继续下放医疗卫生单位公开招聘医疗卫生技术人才权限,招录困难时适当放宽招录条件,从本地具备资质的乡村医生中优先录用。

二是统筹盘活县域内事业编制,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编制数额的地区,可探索实行基层编制备案制管理,解决好同岗同酬同保障问题。

三是推行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县聘乡用”“乡聘村用”专项招聘计划,推进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落实特设岗位计划。

提高农村医务人员待遇保障水平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力度,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及时足额到位,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改善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条件,提高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

二是加快建立薪酬动态调整机制,合理确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薪酬水平。

三是及时落实村医多渠道补助政策,逐步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制度,帮助解决村医医疗、住房、子女教育等难题。

加大专业技术人才教育培训力度

一是建立村医脱产与在职、分类与重点相结合的教育培训体系。

二是推广全科医生转岗培训。

三是分级分类组建农村卫生应急队伍。

四是放宽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晋升公共卫生职称条件,引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学习晋升公共卫生职称。

建立完善实用有效的定向培养制度

一是加强定向医学生职前教育和从业意愿引导。

二是在定向免费医学生教学培养中,增加适宜基层实践应用的临床实践教学课程比例。

三是给予本科学业优异的公费医学生或者有继续升学意愿的学生继续深造的机会,允许研究生毕业后再定向工作,或在完成指定年限的定向就业过程中及完成后,向有晋升意愿的青年工作者提供进修、升学、访问学习机会。

目前,我国基层医疗确实存在这待遇低、医疗水平不足的情况,为了解决现状,近年来我国相继出台了利好政策对我国基层医疗进行扶持,现在加入基层医疗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目前,医学教育网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课程有笔试课和面试课,所有课程均365天不限次学习,师资授课,课程优惠,课程服务优良,感兴趣的朋友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详情吧!

22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热点推荐:

自主招聘和E类统考的区别有哪些?哪些地区开设E类统考呢?

乡村医生注意!卫健委发布卫生院硬性规定,有关村医收入!

医生编制保住了!卫健委明确回复:将强化保障公立医院编制!

国家卫健委官方发布:这类群体当村医可免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