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第一阶段 > 正文

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解剖学》女性内生殖器的解剖特点

关于“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解剖学》内生殖器的解剖特点”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1.阴道——阴道黏膜色淡,由复层鳞状上皮细胞所覆盖,无腺体。阴道黏膜受性激素影响有周期性变化。阴道壁富有静脉丛,损伤后易出血和形成血肿。

2.子宫——成年妇女的子宫重约50~70g,长7~8cm,宽4~5cm,厚2~3cm;子宫腔容量约5ml。子宫体与宫颈的比例,女童为1:2,成年妇女为2:1,老年妇女为1:1。

3.子宫韧带——子宫共有4对韧带,即圆韧带、阔韧带、主韧带及宫骶韧带,借以维持子宫于正常位置,受骨盆底肌及筋膜的支托作用。

(1)圆韧带:维持子宫呈前倾位;

(2)阔韧带:外1/3部移行为骨盆漏斗韧带或称卵巢悬韧带;

(3)主韧带:固定宫颈位置、防止子宫下垂的主要结构;

(4)骶子宫韧带:维持子宫前倾前屈位。

4.输卵管——输卵管是卵子与精子相遇的场所,受精卵由输卵管向子宫腔运行。全长8~14cm。

5.卵巢——卵巢为一对扁椭圆形的性腺,产生卵子及性激素。卵巢表面无腹膜,由单层立方上皮覆盖,称生发上皮。

以上内容“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解剖学》内生殖器的解剖特点”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