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复习指导 > 正文

2020年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药理学》记忆小技巧

关于“2020年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药理学》记忆小技巧”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抓“关键”简捷记忆法

强心甙是作用于心血管系统的药物,我要求学生关键记住药物的作用,然后上、下求索即可。强心甙的作用是“一正两负”,“一正”即是正性肌力也就是加强心肌收缩力,向上求源就可掌握强心甙的作用原理,增加心肌细胞膜内钙离子的浓度,向下摸索就能掌握其主要用途是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二负”作用则是:负性频率和负性传导。由此推导出它的其它用途,那就是治疗某些心律失常

这种抓“关键”简捷记忆法还可用于其它药物的记忆,如掌握阿托品的关键是明确其为m-r阻滞剂,主要作用可简捷地记忆为:“四解”作用。即解除平滑肌痉挛,解除小血管痉挛,解除迷走神经对心脏的抑制,解除有机磷酸酯类农药中毒。

推荐阅读:

2020年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复习小技巧:整理科目系统笔记

基础差,现在才开始复习医师分阶段考试,如何高效备考?

以上内容“2020年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药理学》记忆小技巧”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