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临床医师 > 正文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2019临床分阶段第一阶段实证研究工作圆满成功

2019年5月31日-6月2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临床技能部分考试在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举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督察组专家韩春梅处长、中国科学技术附属第一医院陈炯教授、吉林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李丹和刘睿、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陈霞副部长和李治国处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刘彬副院长、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地方专家付艳教授和武汉教授亲自莅临考试现场,全程巡视考务工作,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与点评。韩春梅处长、陈炯教授在反馈点评中,对此次考试的指导教师、考务工作以及SP标准化病人的精湛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赞扬。

相关阅读: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各大院校考试时间汇总

专家视察考场工作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于2015年开始实行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吉林大学于2019年加入到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的队伍。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是理论培训和临床技能考试基地的承办单位。

专家检查成绩录入

为提高医学人才培养和准入质量,这次分阶段考试严格按照国家考试中心的要求,考前分别对48名考官、80余名考务人员以及20余名SP标准化病人进行了统一的培训,所有考官和SP病人在考前均签署了保密协议,同时在考场设置了明晰的存包区、候考室、临时保密室、成绩录入室、监控室、医务室以及考务室,每位工作人员分工细致、明确。整个考试持续了两天半,共分为三个考组,每个考组设六个考站(分别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技能操作各2站),每个考站10 分钟,设有站长、主考官和考官。本次考试所有程序和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考试保密协议,保障了本次考试的公平、公正原则。

专家领导与考官队伍合影

第一阶段考试主要安排在医学生完成临床见习时进行,因此,本次考试的主要对象为吉林大学2015级五年制四年级的学生,总考生258人。在医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考试的理论培训和技能考试的考务工作全部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承担。从3月28日-5月10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抽调50名临床教师进行理论知识临床部分的培训。同时为了充分做好临床技能考试部分的考务工作安排,我们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抽调了48名考官,同时还有来自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不同部门的60余名工作人员和2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考务人员队伍,以及20余名来自于2014级长学制学生的SP病人队伍,保障了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专家对考务工作进行反馈点评

吉林大学、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对本次分阶段考试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全院各学系、教研室高效协作,院办、党办、纪检办公室、人事科、科研部、研究生办公室、培训部、医务部、护理部(体检中心护理团队、第一手术室护理团队、第三手术室护理团队)、门诊部、信息中心、后勤管理部、安全生产办、消防办、电工班、保卫部等部门通力配合。每一位参与者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大家对教学工作的热情、执着与奉献,就像夏日的清风,沁人心脾,更为医学教育增添了色彩。

2019年6月3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