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临床医师 > 正文

兰州大学举办2019临床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5月31日至6月2日,经为期半年多的精心筹划,依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统一部署,兰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15级688名学生整体参加的“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榆中校区天山堂和城关校区东区恪勤楼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各大院校考试时间汇总

此次分阶段考试由5月31日上午的理论考试、5月31日下午至6月2日下午的临床技能考试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考试为机考,在榆中校区天山堂机房进行,主要考查学生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技能考试采用多站式考试(OSCE),考试基地设在城关校区东区恪勤楼。此次考试共设置平行考组6组,每组6个考站,分别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临床基本操作能力,同时对学生的沟通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此次分阶段考试是兰州大学首次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实证研究考试。针对兰州大学临床医学生规模大,考试周期长等情况,医学院高度重视,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从组织保障、责任分工、经费支持、场地安排、考官遴选、预案制订等方面做出了周密的安排。同时在考前和考中,学校党委副书记、医工委书记郭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王锐,医工委副书记、医学院副院长于安丽等对考场准备和学生应考情况进行了实地巡视。

第一临床医学院各部门密切协同,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从临床一线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织、培训、选拔考官36人,招募培训学生志愿者101人。根据考试工作安排,第一临床医学院承担临床技能操作考试考核,成绩录入等工作,第一临床医学院万江厚副院长担任学院主考,吕海宏、徐吉光、匡钱华三位主任担任考站站长。

第二临床医学院根据总体任务分工通力配合,把每项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共抽调91名临床医生担任临床技能各考站的考官,202名学生志愿者作为模拟病人、标准体检者、站内服务者和考务工作人员。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和第二临床医学院部分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考务工作,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杨永秀作为本次技能考试的总考官,全面全程参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培训、考官培训和技能考试过程。

据悉,为保证医师准入质量、不断完善医师资格考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自2011年开始研究探索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主要测试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需的医学基础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时间安排在见习结束,实习之前,即四年级结束,考试合格者方可参加第二阶段考试,同时也可作为临床实习和住院医师规培的必备条件。第二阶段主要测试综合运用医学知识解决临床问题的能力,考试时间安排在大学毕业参加住培满一年或在医疗机构试用满一年,成绩合格者,方可获得临床执业医师资格2019年全国共有49所医学院校参加分阶段实证研究考试,我校是首次参加,也是甘肃省唯一参加高校,参加分阶段实证研究考试必将在推动我校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积极的助力作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