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圆满完成2023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

6月3日至6月9日,2023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在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考试基地顺利完成,历时7天,共有1776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

沈医附属中心医院圆满完成2023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

增加保障措施,注重细节服务

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性质为行业准入考试,把好医生入口关,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医院多次召开考务协调会,陈振军院长、陈红副院长分别对考务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提前做好人员培训、场地、物资、设备、安全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在5月31日进行的全国统一演练中,陈红副院长现场指挥,各部门密切配合,演练过程顺畅,无差错反馈。同时总结往年考务工作经验,制定应急预案,对未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孕妇等特殊考生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确保考生考试顺利进行。

沈医附属中心医院

严格考试执考,确保公平公正

为提高执考能力,特别邀请辽宁省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首席考官、沈阳医学院临床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国利教授对参加本次考试执考工作的考官进行了考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考试内容、考试材料、执考流程、执考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培训后进行考核打分,并签订保密协议。为确保考官执考中客观准确、公平公正,每日考试前由基地办公室主任、医务部主任周忠笑对考官再次进行培训。考试基地还对其他医务人员、安保及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落实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签订保密协议。

流程合理,环节顺畅,获考生专家高度评价

6月4日,国家医考中心副主任胡荣波一行三人在省、市卫健委及卫生健康服务中心领导陪同下来到考试基地开展巡考和调研工作。市卫健委刘郁副主任就考点建设情况、陈振军院长就考试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巡考组听取汇报并对基地制度建设、考场设置、保密室管理、考务人员管理、考官培训及考试流程信息化等进行深入调研。巡考组先后两次来到考场,现场巡视考试情况,并与考生及标准化病人进行座谈。巡视组对医院基地建设情况、考务工作安排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考场的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一名因踝扭伤不能行走的考生来到考场,考务人员发现后立刻启动绿色通道,提供轮椅并由专人进行一对一的服务。“真没想到,平时在医院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今天自已体验了绿色通道,在考务人员的帮助下自己顺利完成考试”,考试结束后这名考生这样说。

在全院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医院顺利完成2023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的工作。医院将持续完善考试基地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考官及考务人员的队伍建设,为选拔合格的医师人才提供坚实的保障,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文:医务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