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2020年度深圳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为强化中医规范化培训过程管理,推进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内涵建设,提高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水平和培训质量,根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深圳市医师协会对2020年深圳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进行督导评估。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领导和医师协会领导高度重视本项工作,组织专家研究探讨评估督导方法和评估方案,要求严格按照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指标进行评估工作。

2020年9月22日至23日,在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刘冬云、二级调研员郑建宏的带领下,深圳市医师协会家杨卓欣会长、王天星执行会长、邀请有丰富督导经验的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督导专家广东省中医院科教处韩丽琳副处长、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督导专家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急诊科梁文坚博士和我市住培基地专家一行10人对我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主基地深圳市中医院及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两家协同单位进行了督导评估。市卫计能教中心派出人员全程参与。

专家组按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基地评估指标(2018年版)》标准,就基本情况、保障措施、培训管理、培训质量四个管理模块与临床教学、病历书写、门诊接诊能力、教学病例讨论、教学查房、技能操作六个专业模块的评估要求、指标进行评估。对培训基地的容量管理、住院医师培训轮转管理,培训质量,中医全科医学科的建设,培训、考核等管理制度的落实和完成情况,中医教学查房、基本技能操作等培训质量的内涵建设进行了重点督导。

本次评估得到了基地和协同单位的全力配合,相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汇报基地建设及管理情况,并陪同检查。督导检查专家为我市中医住培工作把脉,边检查边讲解,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全面反馈。本次督导评估加强了我市中医住培内涵建设、带教老师教学能力培养等工作,为我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不断进步起到了推动作用。

发布自:深圳医师协会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