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村医纳入编制,鼓励村医开展中医服务,提升收入水平

村医纳入编制,鼓励村医开展中医服务,提升收入水平,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杜勇提交《关于加强我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

中医医师资格考试

提案指出,在提高乡村医生岗位待遇方面,建议鼓励乡村医生创造条件,开展中草药、推拿、针灸、理疗等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并依照项目收费标准获取相应报酬。

近年来随着中医适宜技术的发展和“限输令”的铺开,中医诊疗服务俨然成为了基层医生创收的新途径,官方制定村医中医药服务收费标准完全可行且合理。

乡村医生

随着村医门槛的提升,提升技能成为了每一位村医的必修课,现在开展中医服务不仅能提高收入,还能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了自身更好的发展,建议广大村医尽快考取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证!

1、以中医师承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满五年,中医师承更适合零基础的中医爱好者去学习,这五年主要是为了让你拥有确有专长的技能,然后在考中医助理医师,由至少两名中医医师推荐,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实践技能和效果考核合格后,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按照考核内容进行执业注册后,即可在注册的执业范围内,以个人开业的方式或者在医疗机构内从事中医医疗活动。取证攻略>>

2、中医确有专长证书是入门级证书,相当于拿到了中医专业的毕业证书,可以凭借其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中医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证书不具备行医资格,也无法凭借证书组织医疗活动比如开诊所,门诊坐诊等。取证攻略>>

而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是真正的医师证书,具有合法的行医资格,在证书规定的范围内拥有自主的诊疗资格,也可独立申请开门诊执业。但是按照考核专家认定的考核结论确定执业范围,包括能够使用的中医药技术方法和具体治疗病证的范围。中医(专长)医师应当在执业范围内开展执业活动,例如考核的是中医正骨,就只能注册中医正骨,不得超出考核范围进行注册和执业。中医(专长)医师在执业活动中只提供中医药服务。供中医药服务。取证攻略>>

参加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分为三类:一类是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高中等中医药院校毕业生;一类是国家认可的以师承方式学习的人员一类是符合报名条件的外籍人员和台港澳居民。无论哪一类都必须符合学历方面的要求。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中医专长证没有学历要求,而中医类专业资格证有最低学历要求。多点执业方面的不同:两种证书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通过备案都可以开展多点执业。区别在于持有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证更容易获批。取证攻略>>

编辑推荐:

规范化!国家召开实践技能考试流程管理系统培训会,21年技能考试更严格!

4G免费学习视频,2021年医师实践技能考生限时领取!

国家数据发布5年内医师缺口61万人次,但是机会和竞争同时存在!

打起精神来!2021年顺利考试实践技能操作考试的3大理由 不看后悔!

〖医学教育网整理,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