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深圳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生须知!

深圳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生须知!具体通知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如下:

深圳考点医师资格实践技能防疫须知

一、考场指引

(一)考试指引

(1)所有考生须在考前50分钟到达考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请穿好无标识白大衣、戴好口罩、帽子、出具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备查。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电子产品、手表、考试相关资料及危险物品进入考场。

(2)查询"健康码"、"行程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查结果。所有人员进入国家基地(考场)前须登记并出示当地、“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查结果,确认安全的方可进入;“健康码”、“行程码”显示异常或者无48小时内核酸检查阴性证明的,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报告和处理。

(3)测量体温。在国家基地(考场)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所有进入国家基地(考场)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有序接受体温测量,设置"1米线"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体温低于37.3℃的人员方可进入国家基地(考场).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所在考试基地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所在考试基地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研判后同意参加考试的考生,应根据引导员(考务工作人员)指引前往隔离考场完成考试。

(4)考生在考试时须统一使用普通话,考场内请保持安静,严禁吸烟,严禁交谈、传递纸条等行为,如违规视为考试作弊。

(5)深圳考试基地在考试期间设置了考生专用通道,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全程跟随引导员,按流程完成全部考试,禁止考生私自脱离队伍。

(6)参加计算机化考试的考生,须按考务人员指引就坐,使用准考证号和有效身份证号登陆考试系统,核对并确认个人信息无误后,进入考试规则和考生承诺界面,仔细阅读相关文件并确认后,等待考试开始。考试结束,考生须待考务人员回收答题纸并清点确认无误后方可在引导员引导下离场。

(7)考生不得要求考务人员及监考人员解释试题,如遇问题,可举手询问。

(8)所有考生须自觉服从考场管理,尊重监考、考官、考务工作人员和标准化体检者。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拒绝考官执考、监考及考务工作人员工作。

(9)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及考试相关规定,严禁一切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违规的考生,将依据《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二)疫情防控考生指引

1、所有考生要求考前进行14天健康状况监测。提倡所有考生提前做好疫苗接种。考前48小时内安排核酸检测筛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要及时报告报名所在考点(如瞒报、漏报、提供虚假信息填报引起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而影响公共安全的后果,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对考前考生自我检测发现身体状况或者核酸监测结果异常的,须经所在考试基地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专业评估,所在考试基地医师资格考试医疗小组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给出评估意见。同意参加考试的考生,应根据引导员(考务工作人员)指引前往隔离考场完成考试。

3、如考生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以及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等高风险人员,须经所在考试基地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专业评估,综合研判是否可以安排其参加考试。

二、生活指引

(一)地图指引

深圳考点医师资格实践技能防疫须知1

深圳考点医师资格实践技能防疫须知2

考试基地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田贝一路21号,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

(二)路线指引

市外考生可乘高铁、大巴等交通工具抵达深圳。

1、经由深圳东站(布吉)

可乘坐地铁3号线,从布吉站到翠竹站C出口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或从东站步行至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公交站,乘坐369、307、312、M403等公交车,到田贝1公交站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

2、经由深圳北站

可乘坐地铁6号线,从深圳北站到通新岭站,换乘地铁3号线到翠竹站C出口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或从北站公交站乘坐M207公交车,到儿童公园1公交站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

3、经由深圳站(罗湖)

可乘坐地铁1号线,从罗湖站到老街站,换乘3号线到翠竹站C出口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或步行至火车站公交站,乘坐82路公交车,到田贝1公交站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

4、经由福田站

可乘坐地铁3号线,从福田站到翠竹站C出口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或乘坐M190路公交车,到田贝1公交站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

5、经由深圳西站(西丽)

可乘坐地铁1号线,从大新站到老街站,换乘3号线到翠竹站C出口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

6、经由笋岗客运站

可乘坐地铁7号线,从笋岗站到华新站,换乘3号线到翠竹站C出口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

7、经由百里汇文锦渡客运站

可乘坐地铁9号线,从向西村站到红岭站,换乘3号线到翠竹站C出口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或步行至文锦中学公交站,乘坐69或5路公交车,到儿童公园1公交站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

8、经由罗湖汽车站

可乘坐地铁1号线,从罗湖站到老街站,换乘3号线到翠竹站C出口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或步行至火车站西广场公交总站,乘坐M239路公交车,到田贝2公交站下,步行约1000米到达中心。

9、经由东昌总站

可乘坐地铁7号线,从太安站到田贝站E出口下,步行约1.5公里到达中心;或乘坐203路公交车,到翠竹万家公交站下,步行约500米到达中心。

附:深圳地铁路线图

深圳地铁路线图

(三)住宿指引:

考生如需办理住宿,基地附近的酒店有以下几家可供选择:

1.深圳艺嘉国际大酒店

地址:罗湖区文锦北路1010号文锦广场A座

电话:0755-22911888

协议价:大床房及双床房358元(含早)

2.深圳贝丽1号酒店

地址:罗湖区翠竹街道办贝丽南路1号龙丽园裙楼(北里一路和贝丽南路交汇)

电话:0755-82338732

协议价:精品大床及双床房289元(不含早)

3.格林东方酒店(深圳东门店)

地址:罗湖区笋岗东路洪湖一街翠盈嘉园裙楼102-302号

电话:0755-86009266

协议价:有窗大床房280元(不含早),有窗双床房297元(不含早)

温馨提示:深圳近期天气炎热且降雨频繁,请广大考生注意携带雨具并提前规划好行程安排,防范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推荐】

【汇总】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关于2022医师各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考前提醒

【正保医学题库】组队刷题赢好礼!您的备考刷题小帮手!

2022年部分考区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延期,已购课考生如何申请课程延期服务?

2022年执业/助理医师综合笔试「考前密训班」上线 !专为考前冲刺打造!

全国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各地成绩查询时间/入口/名单汇总

全国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须知/温馨提示汇总

全国2022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准考证打印/领取汇总(国家医学考试网)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深圳考点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生须知!”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