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安徽省马鞍山考点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二试考生须知

关于“安徽省马鞍山考点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二试考生须知”的内容,相信是很多考生关注的,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整理如下内容:

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二试安徽考区考生须知

广大考生:

按照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试点和第一次延考工作的通知》(国卫医考委办发〔202110号)《安徽省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我省被纳入国家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试点单位,考试时间为2021年11月13日至14日。为做好我省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将安徽考区考试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告知如下,请全体考生遵守执行。

一、考试时间及内容安排

考试时间及内容安排

二、考试须知

(一)考前准备

1.打印准考证。我省医学综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1年11月5日20时至12日24时,考生可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从个人注册账户中进行打印。具体考试时间和地址,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2.减少外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考前14天内建议考生减少不必要出行,不聚餐、不聚会、勤洗手,合理安排食宿,注意安全和个人防护。

3.异地考生提前安排出行。异地考生要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提前安排赴考出行时间,注意出行交通、住宿及饮食等方面的安全问题。

4.疫情防控准备。考前,所有考生须符合考前14天内健康绿码、行程码要求,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且体温正常、无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无流行病学史(21天无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或考前28天无港台地区、国外旅居史,无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接触史的要求。

5.特殊情形的考生。考前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旅居史,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通过口岸入境的考生须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提供相关检查报告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考前14天内如出现体温异常≥37.3℃或出现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者,应及时就诊,经诊断排除新冠肺炎,方可参加考试。

因集中隔离期、居家健康监测期未满,或仍处于新冠肺炎治疗期、复阳期、出院观察期,以及因其它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视同放弃本次考试。

(二)医学综合考试

1.考生尽量在开考前提前1小时到达考场,排队等待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前出示“安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承诺书》,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核验身份(身份证、准考证)。

2.考生在考试全过程中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3.考生入场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聚集;考试期间,考生要按照准考证号对号入座;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尽快离开考室及考场,避免聚集。

因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各考点根据实际情况,均制定了不同的防控措施,考生需严格遵守当地有关规定。

三、温馨提示

1.省卫生健康委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公布或调整相关政策,请考生适时关注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信息公告,并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2.请考生如实填写或申报相关信息。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引起检疫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而影响公共安全的后果,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由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处罚和制裁。

附件:

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安徽考区考生健康申明承诺书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

2021年11月5日

【热点推荐】

取消二试地区增至10个!全国二试会取消吗?延考地区怎么办?

最后的救命稻草!2021年医师考试“一年两试”考前急救班强势来袭

以上“安徽省马鞍山考点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二试考生须知”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报考信息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