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网 > 正文

国家答复关于大力促规模化的社区民营医院发展的建议!

代表:您《提出的关于大力促规模化的社区民营医院发展的建议》收悉,经商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现答复如下:

民营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加医疗资源供给、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具有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民营医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深化改革、改善办医环境,取得积极成效。

国家答复关于大力促规模化的社区民营医院发展的建议!

域专科联盟2428个,远程医疗协作网5682个。每个城市医疗集团平均覆盖6.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728家社会办医疗机构加入医联体。同时,我委积极开展基层远程医疗建设,推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

四、稳步发展外资办医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医疗领域对外开放加快推进。根据《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原卫生部、原外经贸部令第11号),允许外国医疗机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按照平等互利原则,经中国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在中国境内(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除外)与中国的医疗机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以合资或者合作形式设立医疗机构。近年来,一批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举办运行,带来先进医疗管理经验、管理模式和服务模式,提供国际领先水平的医学技术和设备,在一定程度上补充和改善当地的医疗服务能力。

五、大力发展社区医院

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2019年4月,我委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并印发《社区医院基本标准(试行)》,明确社区医院定位以社区、家庭和居民为服务对象,以居民健康为中心,提供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对社区医院的床位设置、科室设置、人员配置、设备设施、房屋等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工作落实,推动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

2019年8月27日

编辑推荐:

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脑卒中急救绿色通道建设的建议答复

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完善急抢救及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建议回复!

国家关于在各地成立专门的医疗检查检测部门的建议答复!

国家卫健委关于组建公共卫生应急快速反应机动队伍的建议答复!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