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侵犯人体,易于引起肿疡的邪气是-2023年中医执业医师A1型练习题

2023年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总题量约为600题,考试题型为A1、A2、A3、B1四种题型。今天医学教育网考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A1型练习题-侵犯人体,易于引起肿疡的邪气是”测试:

中医医师笔试刷题4

侵犯人体,易于引起肿疡的邪气是

A.风邪

B.寒邪

C.暑邪

D.湿邪

E.火邪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火邪易致疮痈:火热之邪入于血分,聚于局部,燔灼腐肉,则发为痈肿疮疡。“痈疽原是火毒生”。“火毒”、“热毒”是引起疮疡的比较常见的原因,其临床表现以疮疡局部红肿热痛为特征。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3中医执业技能第一站“病案分析”60题汇总

25天通过计划!2023中医技能每日复习计划梳理

2023中医技能“中医操作”易错点/扣分点24条

2023中医技能“体格检查”易错点/扣分点57条

2023年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三站“西医操作”共占10分值,需要各位考生在体检者身上或在医学教学模拟人或医用模块等设备上进行操作,由于采取面试的模式考察,很多考生现场会十分紧张,因此影响考试成绩。但大家不用担心,医学教育网推出“实践技能免费模考系统”,考前随时免费演练测试,各位考生可模拟考场进行检测,点此查看模考系统详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