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治中作出贡献,国家发文推进中医药发展,中医人的春天来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中医药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医药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救治,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体现出了我国中医药高质量供给不够、人才总量不足等问题,为此国家发文《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来更好发挥中医药特色和比较优势,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中医人的春天来了!

首先将夯实中医药人才基础

“提高中医药教育整体水平”、“强化中医思维培养和中医临床技能培训,并作为学生学业评价主要内容”、“推进高职中医药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强化高校附属医院中医临床教学职能”

从学校教育入手,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提高中医学生的整体水平,同时强调了中医思维和临床技能。同样的国家中医执业医师考试同时注重实践技能和综合笔试,两者都成绩合格才可取得医师资格证书。

再者增强中医药发展动力

“保障落实政府投入。各级政府作为公立中医医院的办医主体,落实对公立中医医院基本建设、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政府投入政策。支持通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渠道,推进符合条件的公立中医医院建设项目。”

政府推荐中医医院的建设,中医医院各方面设施条件也有所保障,推进重点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医医师将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好的发展前景

“多方增加社会投入。鼓励有条件、有实力、有意愿的地方先行一步,灵活运用地方规划、用地、价格、保险、融资支持政策,鼓励、引导社会投入,提高中医临床竞争力,打造中医药健康服务高地和学科、产业集聚区。将符合条件的中医诊所纳入医联体建设。鼓励有条件的中医诊所组建团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规定收取签约服务费。鼓励街道社区为提供家庭医生服务的中医诊所无偿提供诊疗场所。”

将中医推入社会,鼓励中医进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医诊所将有机会纳入医联体建设,提供家庭医生服务的中医诊所将无偿获得诊疗场所。

是机遇也是挑战。国家为中医人的学习和就业都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同样的国家对于中医医师的专业要求肯定也会趋向规范,拥有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证书才有更多行业竞争力和发展前景。

医学教育网中医执业医师辅导课程,专业师资授课讲解考试重难点,剖析考点传授做题技巧,赠送题库进行知识点测评和单元测试,考前模拟测试查漏补缺,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230420_1000x2000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