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承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资料领取
首页 > 中医师承 > 考试经验 > 正文

新《医师法》明确医师线上诊疗权!顺应互联网+医疗发展!

3月1日起实施新《医师法》!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了以下关于新《医师法》明确医师线上诊疗权!顺应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具体内容如下:

亮点
顺应互联网+医疗发展

新《医师法》第三十条明确了医师的线上诊疗权,其规定:执业医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所在医疗卫生机构同意,可以通过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提供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等适宜的医疗卫生服务。国家支持医疗卫生机构之间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开展远程医疗合作。

此前仅有国家卫健委下发的《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中对医师的线上诊疗权做出了明确,存在效力层级不高的问题,而新《医师法》第三十条顺应时代发展,对医师做出了明确赋权。

且新《医师法》对医师的宣传推广义务做了扩大,新《医师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医师在执业活动中履行下列义务:(五)宣传推广与岗位相适应的健康科普知识,对患者及公众进行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相较于旧《医师法》,其将医生健康宣教的对象从患者扩展至“患者及公众”,符合当下互联网+医疗的实际。

以上关于新《医师法》明确医师线上诊疗权!顺应互联网+医疗发展的相关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关注医学教育网掌握更多2022年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考核的复习经验、备考干货、报考政策等内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师承/确有专长无忧实验班

辅导课程

12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