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内分泌腺下丘脑的主要作用是什么?下丘脑分泌哪种激素?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内分泌腺下丘脑的主要作用是什么?下丘脑分泌哪种激素?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主管护师考试,专门整理如下。

下丘脑位于丘脑的前下方,下方与垂体柄相连。前下方有视神经会合而成的视交叉,后方为乳头体。视交叉与乳头体之间为灰结节,向下以漏斗与脑垂体连接。下丘脑是人体最重要的神经内分泌器官,是神经系统与内分泌系统联系的枢纽。下丘脑的神经内分泌细胞,又称“神经内分泌换能细胞”,具有神经和内分泌两种特性,能将传入的神经信号转变成神经激素性信使,再作用于垂体,对内分泌系统起调节作用。

下丘脑分泌的激素主要是对腺垂体起调节作用,腺垂体又通过其自身分泌的各种促激素调节相关靶腺合成各类激素,构成一个神经内分泌轴。靶腺素又对垂体和下丘脑进行反馈。三者形成激素网,保持动态平衡。在下丘脑基底部存在“促垂体区”,此区的神经分泌细胞分泌肽类物质,经垂体门脉系统到达腺垂体,调节腺垂体的分泌,统称下丘脑调节肽。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主管护师考试高频考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主管护师栏目!除了精炼的备考知识点以外,网校还提供高分学员备考经验技巧、实时政策动态变化等你来发现!

相关推荐:

中国卫生人才网2020主管护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开通!

2020主管护师考试成绩查询有什么注意事项?总结攻略来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