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政策解析 > 正文

官方发布:这3类医务人员可提前申报高一级职称

6月28日,广西省卫健委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区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职称评审事项作出相关安排。
这3类医务人员可提前申报高一级职称
众所周知,卫生系列职称申报条件非常严格,尤其在学历和资历方面,让众多基层医护人员感到头疼。
此次《通知》,在申报高级职称年限方面放宽了政策,以下这三类医护人员可以提前一年申报高级职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广西援鄂医疗队队员,可提前1年申报高一级职称。
此外,以上人员申报同系列高一级职称对论文及综述也不作硬性要求,并且之后申报高级职称专业能力考试合格证时可免试1次进行申报,已使用过免试的优惠政策进行申报的人员,再次申报时须通过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专业能力考试,取得合格成绩。
那么一线医务人员具体包括哪些人呢?
《通知》明确到,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卫生健康部门调派或医疗卫生机构要求,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接诊、筛查、检查、检测、转运、治疗、护理、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以及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病原检测、病理检查、病理解剖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特岗全科医生

在基层医疗机构工作的特岗全科医师,可提前1年申报,享受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政策。
什么是特岗医生?
是针对基层(乡镇)全科医生和执业医师紧缺的问题,在县级公立医疗机构专门设置,并将所聘全科医生派驻乡镇卫生院工作的非常设岗位,服务期限4年。
在这期间,特岗全科医生将由县卫生局统一管理,一切待遇从优。对于服务期满想扎根在基层医院的医生们,可将其纳入常设岗位管理。在申报乡镇卫生服务机构副高级职称时,对论文、综述均不作要求。
此外还强调,申请进行乡镇卫生服务机构全科医学副高级职称考核认定的人员,同一年度不得同时申报卫生系列其他专业高级职称。

挂牌督战县医护人员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挂牌督战县职称“定向评价 定向使用”工作方案〉的通知》,2020-2023年期间,在8个挂牌督战县累计工作满10年以上的医护人员,可提前1年申报高级职称。
同时,对选择“定向评价 定向使用”申报途径的,实行单独分组、单独评审。
其实,不止在申报高级职称年限方面有放宽,在学历上面同样有倾斜。早在去年7月广西省就发通知,8个挂牌督战县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副高级职称最低学历可视情况放宽至大专,申报中级职称最低学历可视情况放宽至高中。
放宽学历人员申报副高、中级职称的,应分别取得下一级职称满5年、4年;累计工作分别满5年、10年以上的,可提前1年申报中、高级职称。

目前,医护人员的待遇越来越好,不少人都希望进入自己心仪的医疗单位工作。

正小保了解到,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每天都会及时更新全国各地卫生事业单位及公立医院的招聘信息,是广大网友值得信赖的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网站。

目前,医学教育网特别推出全国医疗岗公告信息查询系统,收录了历年全国医疗卫生/医院招聘考试公告,考生可根据自己所在地市查询具体公告详情,只需一键轻松获取您心仪“专属岗位”信息!

3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全国医疗岗公告信息查询系统)

编辑推荐:

没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可以考主治医师吗?

国务院发布:本科临床医师规培合格,聘用、晋升等同硕士研究生!

住院医师培训中途退培或者转专业,会有哪些影响?

卫健委发文:对这类医务人员实施补助奖励!

2021年基层定培医学生来了!毕业有编制、每年补助1万元…

市三甲合同制VS县医院编制,医学生该如何选?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