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 答疑周刊 > 正文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41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41期:

问题索引:

一、【问题】急性肝有哪些临床表现?

二、【问题】乙肝抗体五项代表什么意思?

具体解答: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41期

二、【问题】乙肝抗体五项代表什么意思?

乙肝五项包括五项指标,人们给这五项指标排了个队,依次为:

①乙肝表面抗原(HBsAg)、②乙肝表面抗体(抗-HBs)、③乙肝e抗原(HBeAg)、④乙肝e抗体(抗-HBe)、⑤乙肝核心抗体(抗-HBc)。临床上常用乙肝五项的不同组合来判断感染的现状和转归。

乙肝五项检查对照表内容如下:

1、乙肝五项第1项阳性,其余四项阴性。说明是急性病毒感染的潜伏期后期。

2、乙肝五项第135项阳性,其余两项阴性。俗称乙肝大三阳,说明是急、慢性乙肝,传染性相对较强。

3、乙肝五项第145项阳性,其余两项阴性。俗称乙肝小三阳,说明是急、慢性乙肝,传染性相对较弱。

4、乙肝五项第13项阳性,其余三项阴性。说明是急性乙肝的早期。

5、乙肝五项第1345项阳性:说明急性乙肝感染趋向恢复或者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

6、乙肝五项第14项阳性,其余三项阴性。说明慢性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易转阴或者是急性感染趋向恢复。

7、乙肝五项第15项阳性,其余三项阴性。说明是急、慢性乙肝即:①急性HBV感染;②慢性HBsAg携带者;③传染性弱。

8、乙肝五项第5项阳性,其余四项阴性。说明①既往感染未能测出抗-HBs②恢复期HBsAg已消,抗-HBs尚未出现③无症状HBsAg携带着。

9、乙肝五项第245项阳性,其余两项阴性。说明是乙肝的恢复期,已有免疫力。10、乙肝五项第2项阳性,其余四项阴性。说明:①曾经注射过乙肝苗并产生了抗体,有免疫力;②曾经有过乙肝病毒的感染,并且有一定的免疫力;③假阳性。 11、乙肝五项第25项阳性,其余三项阴性。说明是接种了乙肝疫苗以后,或是乙肝病毒感染后已康复,已有免疫力。

12、乙肝五项第45项阳性,其余三项阴性。说明是急性乙肝病毒感染的恢复期,或曾经感染过病毒。

13、乙肝五项全阴 说明过去和现在未感染过HBV,但目前没有保护性抗体。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41期下载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