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健康管理师 > 报考指南 > 正文

考完健康管理师还能考啥?这两大热门证书推荐给你!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等政策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等指导思想;“健康服务业岗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正式开展,并面向我国健康服务业各类从业人员组织与开展系列培训活动。

正保远程教育有着丰富的培训教学经验,完善的培训体系,雄厚的师资力量,学习内容实用,2020年为了加强中医适宜技术的培训与推广,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职业化应用,保障中医药适宜技术“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正保远程教育开展中医健康管理师和中医灸疗师培训课程!课程围绕实际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解惑,通过教学与职业发展相结合,提升自我价值! 

★中医健康管理师培训课程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培训对象:

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健康体检中心等想从事中医健康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

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中医康复调理机构,健康管理机构以及中医健康调理机构相关从业人员。

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就业方向

就业方向主要如下:

①中医健康管理公司;

②社会中医养生机构;

③药店、健康咨询中心;

④养生会所、保健中心;

⑤养老院、老年机构;

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⑦医疗服务机构;

⑧健康体检中心等。

●课程内容

分类内容

中医健康管理

师资:王培玉、高志平、童潇

健康管理概论、中医的生命健康认知、中医体质辨识、中医健康管理技术、中医健康教育与促进、治未病技术(主动干预技术)、身体活动的益处、治未病技术(被动干预技术)、中医健康管理的实践应用。

中医基础理论

师资:姜逸

阴阳学说、五行学说、五脏、六腑、病因、病机、体质、防治原则。

中医诊断学

师资:姜逸

望诊、望舌、闻诊、问诊、脉诊、按诊、八纲辨证、病因辨证、脏腑辨证。

体质

师资:钱教授

九种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气虚体质、痰湿体质、湿热体质、血瘀体质、特禀体质、气郁体质、平和体质介绍。

艾灸

师资:侯教授

灸法:灸法的作用、灸法的种类、灸法的注意事项等。

推拿

师资:谭杨

推拿:㨰法、揉法、按法、推法、拿法、抖发的操作方法。

更多课程介绍可点击图片查看>>

c12894895ca86a6c-0

★中医灸疗师培训课程

灸疗师,是以中医基础理论、经络腧穴学为理论基础,以针灸治疗学为手段,传承中医适宜技术,主要以艾灸的方法为亚健康人群防治疾病的一种职业。

●培训对象:

1、艾灸养生爱好者、艾灸馆老板、美容院老板、养生会所艾灸技师、艾灸从业者、自我灸疗保健者、养生爱好者、中医爱好者等想从事灸疗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

2、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3、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就业方向

医院和康复中心、基层医疗机构、灸疗养生爱好者、艾灸馆老板、美容院老板、养生会所灸疗技师、艾灸从业者、想从事灸疗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

●课程内容

科目

课程目录

中医基础理论

阴阳学说

五行学说

五脏、六腑

病因

病机

体质

防治原则

中医经络腧穴学

经络总论

腧穴总论

经络腧穴各论

经络腧穴现代研究

亚健康灸疗调理

健康与亚健康

灸疗概论

亚健康与灸疗

灸疗调理常用的腧穴

常用的灸疗方法-艾炷灸、艾卷灸、温灸器灸、温针灸、辅灸法

其他灸疗-灯火灸、火龙灸、天灸等

灸法意外及处理

亚健康常见症状的灸疗调理:目干涩、身体疼痛、耳鸣、头晕等等

常见体质的灸疗调理

亚健康特色灸疗方法

常用保健穴位灸

更多课程介绍可点击图片查看>>

中医灸疗师岗位能力网络培训课程!

中医健康管理师和中医灸疗师两大医学岗位能力培训课程已经上线!证书有效可查,口碑师资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临床实用技能的传授;教学内容更精准,学练结合,确保学习效果。还在等什么,抓紧时间了解一下吧!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重庆发布2021年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官方通知!

2021年中医灸疗师的就业前景如何?值得考吗?

考生最关注!中医健康管理师就业方向&薪资待遇大解读!

护士可以考健康管理师证吗?考了有什么好处?

健康管理师没考过怎么办?别怕,还有这两种补救措施!

官方发布中医药条例:2021年起健康管理行业迎来四大变化!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