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复习口腔助理医师考试总犯困怎么办?

很多考生发现,自己在复习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过程中容易犯困,但是看手机却很精神,这是怎么回事儿,该如何让自己清醒备考,提高效率呢?

考试经验 (2)

复习犯困是因为备考本身是一件非常乏味、伤脑筋的事情,会本能出现抵触的心情,也有可能是因为平时经常熬夜导致的睡眠不足。

1、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时间不能过少也不能过多,这样整个人会精神很多。睡前不要玩手机,另外建议每天中午有半小时的午休。

2、饭后不要立即学习。人进食后,消化系统的活动量加大,大脑血液流量相对减少,中枢神经主要控制消化系统,而对其他部位处于抑制状态,如果此时看书,不仅效果差,而且易形成抑制性条件反射。

3、要注意复习的多样化。学习本身是枯燥单调的,如果多次重复复习某门课程或章节内容,易使大脑皮层产生抑制,出现心理饱和,产生厌倦情绪。所以不妨将各门课程交替起来进行复习。

4、如果交替复习各门课程仍不能消除心理疲劳,就应该考虑暂时停止学习。因为此时复习不但没有效果,反而加重了心理疲劳。这时候,不妨停止复习,可听听音乐、打打羽毛球,这样对于消除心理疲劳也是非常有益的。

【推荐】

口腔助理医师2021年5月笔试+技能备考指南!

河南考区2021年3个口腔类别国家级基地,考生随机分配考试基地!

口腔助理执业医师考试《牙体牙髓病学》知识点及精选习题汇总

技能复习必看!2021口腔助理医师病史采集考纲9大症状全解读

2021口腔助理医师考点速记神器新增3大科目90个考点!

【中期测验】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笔试模考测评一套卷(300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3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