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考前必看!2022年临床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病史采集答题模板/答案参考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时间:2022年6月13日-26日。实践技能第一站病史采集是考试难点之一,为了帮助广大医考生学习,医学教育网老师专门总结了考前必看!2022年临床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病史采集答题模板/答案参考,预祝大家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技能模考1号卷 技能模考2号卷 技能模考3号卷

考神100x100

分值占比
病史采集

分值占比:实践技能【第一站】考试时间为共40分钟,其中,病史采集分值占比为15分。

考试形式:考察临床思维能力,试题计算机呈现,考生计算机作答或纸笔作答。

病史采集答题模板:

(一)现病史  

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  

①发病诱因  

②发热的情况  

③伴随症状  

2.诊疗经过  

①是否医院就诊过,做过哪些检查  

②治疗情况:用药哪些药物疗效如何  

3.一般情况  

发病以来睡眠、饮食、大小便、体重等情况。  

(二)其他相关病史  

①有无药物过敏史、手术史、传染病史、外伤史。  

②有无类似发作史、家族史及遗传史情况,有无烟酒嗜好,有无高血压、糖尿病、慢性心肝肾病史。慢性(某系统疾病*)病史。喂养史、发育史、接种史(儿童问),月经史、婚育史(妇女问)。

1

2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实践技能冲刺阶段怎么学?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冲刺阶段怎么学?技能不过,何谈笔试?一套适合自己的课程,就可以帮助大家轻松拿下医师资格第一道门槛的开门秘钥,购买技能考前直播课,赠送价值480元的技能特色班,更多模拟试卷及考前直播讲解,尽在技能集训营>>

相关阅读: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例分析考试大纲/评分标准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病史采集考试大纲/评分标准

全国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前须知/温馨提示汇总

2022年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一站心电图诊断考点速记汇总

紧急收藏!全国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63个胸片图!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仿真模考样卷(含评分标准)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体格检查”历年考点汇总

以上关于“考前必看!2022年临床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病史采集答题模板/答案参考”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辅导精华栏目,医学教育网也为广大考生提供视频讲解,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班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