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资格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3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审核通过率不足75%?究竟是什么原因?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根据长春地区通知(去查看>),长春考区在报名期间现场服务考生12700余人次,现场审核合格9465人,通过率不足75%.一般情况下,考生会在确认自己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才会去报名,基本会报名通过,那么为何报名通过率不算高呢?

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工作年限不足

考主治医师、初级护师时工作年限必须从注册算起,很多考生从取得医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算起,误以为满足条件。

2、报考专业不符合要求

虽然各考区审核标准不完全一样,但大部分不允许跨专业报考(如:药学报考护理),又或者是必须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才可以报考。

3、相关材料准备不全

每个地区要求的材料不一样,一定要按照当地要求的材料进行提供。除了基本材料外,如聘用证明、规培证、转岗证明、社保证明等。

上述几点中,出现最多的情况是工作年限不足。很多考生反馈,2023年报考审核额外严格,以前可能差一两个月会让你通过报名,今年审核人员一个月一个月的卡年限,不够是不行的。而且,有些从2022年起各地区开始陆续要求社保证明,这也使很多考生不能通过报名。

其实,自从2022年起,报名条件就开始越来越严苛,从明确工作年限的计算原则,到各地区陆续要求社保,导致很多人晚报考甚至不能报考。同时,近几年卫生资格考试难度也在逐渐增加,无论从题型变化还是从考试内容更偏向临床上,顺利通过考试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网校提醒各位考生,在考试形势如此变化的情况,尽量抓紧时间学习,付出一定的努力,争取一次性通过考试!毕竟,没有人知道以后考试形势会如何变化,早点取证总归是好的。

2023年卫生资格考试辅导3大班次,满足不同需要考生,专业师资严格遵循考试大纲、从基础学习到习题巩固,科学的复习计划涵盖整个备考阶段!快去了解课程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小班管理 贴心服务 社群交流 直播互动

20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