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中医分阶段考试时间 临床分阶段考试时间 中医分阶段考试方式 临床分阶段考试方式

  医师分阶段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以长春中医药大学为例)。第一阶段考试一般为5月,第二阶段考试时间为两年后的7月。

  一、第一阶段考试

  主要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是否能够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对重要的医学知识能够理解并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

考试类别 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 考试内容
中医医师分阶段考试 5月13日 08:30-11:30 一个单元

  实行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共设4个考站,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中医基本操作和西医基本操作,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满分100分,考生需完成全部4站考核。

考试类别 考试安排 时间 考试内容
中医分阶段考试 5月13日下午 13:00-17:30 第一场次
5月14日上午 08:30-12:30 第二场次
5月14日下午 13:00-17:30 第三场次
5月15日上午 08:30-12:30 第四场次
5月15日下午 13:00-17:30 第五场次

  二、第二阶段考试

  医师资格第二阶段考试简称第二阶段考试,其实施方案另行制定。第一阶段考试安排在医学生完成临床见习时进行。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第二阶段考试。

其他考试报考指南

临床执业 临床助理 中医执业 中医助理 中西执业 中西助理 口腔执业 口腔助理 乡村助理 公卫医师 传统师承 中医医术
在线
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