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临床执业医师外科学其他篇科目考点36个,背住拿下20分!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其他篇科目在考试中大约占比20分,不能归属于任何一个系统的内容,全部囊括在此系统中,可见该系统有多么复杂。我们需要将复杂的东西简单梳理一下,本单元主要包括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前几章属于外科总论的内容,这部分知识点非常零碎,常考点不少,但实际比较好理解。只要大家把日常医疗工作中已经很熟悉的内容大胆的划掉(比如外科感染),把剩下来的那些你在工作中没有注意或是不知道的内容(比如外科营养),重点记忆。

第二部分:“烧伤”。因为烧伤这一考点几乎每年必考。这一考点务必绝对掌握。掌握的最佳方法,绝不是背,而是做题。就是找2~3道模拟题,认真做一遍,你就彻底明白了。强调:请注意男女有别,儿童、成人不一样。

第三部分:“乳房疾病”。这是一个大单元,包括了乳房的炎症、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重点自然是乳腺癌,请特别关注特殊类型乳腺癌以及乳腺癌的综合治疗。

第四部分:其他杂病。如CO中毒,关键是不是要弄明白生理?有机磷中毒,其实质是不是药理?因此,基础课与临床课是密切相关的,请大家在复习时,注意这些基础与临床结合紧密的内容,你一定会有更多收获。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其他篇历年考点归纳(附试题)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急性蜂窝织炎、甲沟炎、脓性指头炎习题精选!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疖、痈、丹毒的病因、临床特点和治疗经典习题

发生外科感染的必要条件——临床执业医师经典习题(其他篇)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肠内营养相关练习题(其他篇)

临床执业医师肠外营养的输入途径、适应证、并发症及监测考点习题

外科病人在创伤、手术后蛋白质的日需量——临床执业医师模拟试题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术后并发症经典习题及考点小结(其他篇)

手术后乳胶片引流拔除时间一般在术后几天?(临床执业医师试题)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其他篇术前准备经典练习题及考点小结!

镇静催眠药中毒机制及治疗原则——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资料

急性co中毒的诊断要点/治疗及预防——临床执业医师必考重点!

急性CO中毒病因和发病机制、临床表现——临床执业医师考点/试题

临床执业医师急性农药中毒诊断依据/鉴别诊断/治疗考点小结!

急性农药中毒的临床表现和分级/辅助检查——临床执业医师高频考点

可判断有机磷杀虫药中毒的严重程度并指导治疗最有意义的是什么?

中毒的病因和发病机制、临床表现——临床执业医师历年重点!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乳腺癌的综合治疗和预防考点小结(附经典习题)

乳癌患者发现同侧腋下及胸骨旁有淋巴结转移如何治疗?(临床试题)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乳腺癌的临床表现及诊断检查考点小结(含题)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其他篇科目习题——乳房解剖、生理相关!

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其他篇电烧伤特点(附经典练习题)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热烧伤的面积计算(附经典习题)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火器伤病例摘要精选习题/考试重点小结!

创伤分类标准/诊断检查及伤口判断/治疗措施——临床执业医师考点!

临床执业医师有芽胞厌氧菌感染的气性坏疽的治疗经典习题!

破伤风最初出现典型的肌肉强烈收缩是什么?(临床执业医师试题)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高频考点——全身化脓性感染(其他篇)

肠外营养的概念、制剂及全营养混合液——临床执业医师其他篇高频考点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中暑的病因及治疗原则考点试题精选!

治疗重度一氧化碳中毒首选的氧疗(临床执业医师精选试题)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急性农药中毒的临床表现和分级、辅助检查练习题!

抢救经呼吸道吸入的急性中毒首要采取的措施——临床执业医师模拟试题

临床执业医师考点及试题精选——乳腺癌的临床分期(其他篇)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练习题——恶性程度最高的乳癌类型是什么?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乳腺囊性增生病与乳腺纤维腺瘤考点小结(含习题)

急性乳腺炎最常见的致病菌——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练习题(其他篇)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练习题——热烧伤的初期处理与补液方法相关!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热烧伤的深度判定、现场急救与治经典习题

以上关于“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外科学其他篇科目考点36个,背住拿下20分!”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