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资格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卫生资格考试图片题越来越多,如何破解?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近几年卫生资格考试中,对图片题目的考察是越来越多,大部分考友不禁发出疑问:卫生资格考试图片题越来越多,如何破解?医学教育网教务老师结合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实际情况,分析并回复如下:

1、考试情况说明:

图片题是2021年卫生资格类考试的宠儿!无论是内科主治、外主治、妇主治、儿主治、全科主治、中医主治类、中西医主治类,还是药学、护理、检验类等辅导考试中,图片题均成为了考试中闪亮的一笔。

2、应对方法总结(结合习题)

考到这种题,也莫慌张,题干、文字、图片三者相结合,方可选出正确答案。

举例说明:

某病人,女,33岁,有心悸。门诊心电图如下,考虑诊断为

心电图

A.房颤

B.室性早搏二联律

C.室颤

D.房性早搏

E.正常心电图

医学教育网教学老师提醒,此题关键就是心电图上的起伏规律,基本心律为正常窦性心律,每个窦性P-QRS-T波后提前出现宽大畸形QRS波群,其前无P波,时限>0.12S,T波与同导联QRS主波方向相反,诊断频发室性早搏呈二联律无疑。室性早搏在V1导联呈rS型,V2导联呈RS型,Ⅱ、Ⅲ、aVF、V4-6为R型,考虑室性早搏起源点位于右心室。

再举例说明,2021年卫生资格考试中问到,鳞癌的发热热型是什么,第一想到的一定是不规则热,但是选项中并没有这个答案,需要结合图片中的体温、心率去答题,才可得到正确的答案。

看到题干中的图片毫无思绪,被逼到死胡同时,不妨换个角度,去和选项交个朋友,找到其中特殊的那个,那么就有可能通过选项反推出题干或图片中的规律。实际的做带图片题目的过程中,一方面是要多做题以增加积累;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总结,通过所学所积累的规律,多注意观察,从而找出正确规律。

最后,小编温馨提醒,裸考不可靠,认真复习才是王道,预祝大家可以早早成功上岸。为帮助大家顺利取得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医学教育网推出2022年卫生资格课程。专业专业师资的指导、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贴心助教的专业答疑、丰富多样的备考资料、志同道合的考友。走到最后会发现,这些都是你取得好成绩的关键,点击进入了解吧>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245223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小班管理 贴心服务 社群交流 直播互动

20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