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资格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卫生资格考试有哪些重难点,我们该如何区分?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卫生资格考试有哪些重难点,我们该如何区分?正在备考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的考友,是否也有此疑问?医学教育网教务老师结合实际考试情况回复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往年考试,提前1个月刷刷题,提高30分不成问题,但结合今年卫生资格考试情况来说,刷刷题想**就已经很难了!卫生资格模拟试题目的多样性、灵活性以及广泛性,可以看出来,看书、做题还远远不够,要结合视频听课,多了解解题的思路,才可多方面掌握。

试题重难点主要出于三方面的考虑:

一是模拟工作实景,如医生下达医嘱,护士已执行,则此医疗行为所导致的结果就已确定;

二是因考试进程的单向性,使命题的思路大为拓宽,题间相互关联,一环扣一环,令考生感觉如在现实工作中对患者进行检查、诊断和治疗;

三是由于试题题间序贯性的特点,试题后面的提问往往已经明示或暗示前面提问的答案,因此不允许考生再返回进行修改。经医学教育网教学老师多年实践证明,考试进程单向性是完全符合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特点的,未来考试仍会按此执行。需要考生基础知识更加牢固,思路更加活跃。建议在听课的基础上多做题,了解出题人的意图。要想准确的选出选项,不仅要有牢固的基础知识,更要灵活地结合临床思维进行选择。

针对临床专业理论知识的考察,该科目涉及多种疾病,且每种疾病的诊断、辅助检查及治疗原则是大纲要求,这需要考生具备较强的综合判断和归纳能力,复习中应按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和指定的辅导教材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其次对重难点进行强化复习;最后有针对性地多做一些练习,掌握答题思路和技巧,同时加深对重难点的理解和把握。

最后,小编温馨提醒,裸考不可靠,认真复习才是王道,预祝大家可以早早成功上岸。为帮助大家顺利取得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医学教育网推出2022年卫生资格课程。专业专业师资的指导、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贴心助教的专业答疑、丰富多样的备考资料、志同道合的考友。走到最后会发现,这些都是你取得好成绩的关键,点击进入了解吧>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245223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小班管理 贴心服务 社群交流 直播互动

20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